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贝塔系数什么意思?贝塔系数计算公式

2022-09-15 16:08:38 来源:贸易经济网

如果一只股票的波动率小于市场,则贝塔系数小于1,表明风险较小。那么,股票贝塔系数什么意思?贝塔系数大好还是小好?阿尔法系数和贝塔系数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的贝塔系数是什么意思?

贝塔系数是一种风险系数,用来衡量股票相对于整个市场的波动情况。贝塔系数越高,说明股票的波动性越大机会多,同时面临的系统性风险就很高。贝塔系数越低,可能说明股价波动小,股价稳定。

如何根据贝塔值选股呢?

股价处于上升趋势,这个时候选择贝塔值较高的股票,因为这类股票会成倍放大市场收益,给投资者带来高额的收益;行情下跌时或调整的时候,就要调整投资机构抵御市场风险,因此可以选择贝塔值偏低的投资组合,这样才能取得最佳预期年化预期收益。

一般来说,风险和收益都是成正比的,所以如果追求高收益,自然要承担高风险。不过在选股的时候,最好不要单一地根据贝塔值选股,还需要结合基本面和技术面分析。

标签: 股票贝塔系数什么意思 贝塔系数计算公式 股票中的贝塔系数查询 贝塔系数大好还是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