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今日聚焦!这一投资理念在海外很流行!怎么才能应用国内投资中?

2022-09-16 15:56:52 来源:中国基金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对于债券投资者来说,最不想遇到的就是“违约”这只黑天鹅。在债券投资上,有一类债券的违约率远低于普通债券,那就是ESG债券,截至2022年5月,全球ESG债券违约率约为0.13%,较全球债券0.63%的违约率明显要低。(数据来源:Bloomberg)。在债券投资中运用可持续投资理念,在国外已经是投资界的共识,在中国则方兴未艾。

究竟可持续投资为什么能降低违约率?这类投资理念还可以怎么应用到债券投资上?今年四季度,固定收益投资将如何演绎?

9月26日15:15-16:15,我们邀请到施罗德投资债券基金经理梁莹莹做客粉丝会,跟大家分享如何用这一国外的新理念来进行债券投资。梁莹莹是施罗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亚洲固定收益团队的企业债券基金经理,同时担任中国在岸企业债券分析主管。

梁莹莹是资深基金经理,拥有超过16年的投资管理经验。届时,她也将会跟大家分享在四季度流动性大概率维持宽松的大背景之下,固定收益投资将采用什么样的思路?如果你对以上的问题感兴趣,欢迎微信添加基金通小9(jijintong0927)进群提问,你提出的问题,有可能得到嘉宾的语音回答哦!

本活动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基金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报道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买好基”的都在看

标签: 债券投资 固定收益 跟大家分享 企业债券 基金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