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南京银行“暴雷乌龙”始末 南京银行曾踩雷?

2022-09-27 14:22:18 来源:贸易经济网

有网络传言称南京银行暴雷、无法取款。南京银行内部人士也表示,这并不属实,目前业务一切正常。那么,南京银行“暴雷乌龙”始末到底是怎样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南京银行“暴雷乌龙”始末

事实上,市场和储户对南京银行的担忧主要源于4月河南和安徽村镇银行发生的“取款难”事件,而南京银行作为河南村镇银行的“结算行”,立即遭到了各种质疑。

虽然南京银行澄清道,“我行只作为代理清算行的商业银行,负责清算指令的接收和按指令收付资金工作,只与被代理行和人民银行发生清算关系。”但部分储户对此还是心有余悸。

取款事件还未平息,6月29日,南京银行原行长林静然突然宣布辞任,再次引发了群众猜疑。30日傍晚,西部证券某试用期员工在社区的团购群里解读称,“南京银行窟窿很大,或将破产”,这段聊天记录被转发到网络上又一次引爆了舆论。

之后,南京银行再次辟谣,西部证券也宣布解聘发帖员工。为了增强信任,南京银行还公布了三位大股东二季度增持2.9亿股的消息。据了解,三位大股东法国巴黎银行、南京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省烟草公司将持有的转债全部转股,这也表明了大股东对该行未来发展的信心。

但事情过去了几个月,在有关“银行取不出款”、“暴雷”等词语组合传播时,群众还表现出了对此类信息的敏感。

随后,针对这一情况,南京银行发布澄清公告称,经了解,聚焦人员多为有关村镇银行大额资金客户。9月4日晚,公司再次发布澄清公告,称“上述猜测均为虚假信息,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注意到,就在事件发酵的当晚,南京银行刚宣布大手笔增持消费金融业务。公告显示,南京银行及大股东法国巴黎银行拟对旗下南银法巴消金进行定向增资,合计增资金额达到了44亿元。

标签: 南京银行暴雷乌龙始末 南京银行曾踩雷 南京银行存50万三年期利息多少 南京银行周六营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