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天天速讯:超5万人撤离!“赫尔松大战”一触即发?紧急停电!乌克兰最新宣布→

2022-10-20 15:48:30 来源:中国基金报

俄乌冲突还在继续,各种迹象显示,赫尔松之战可能一触即发。

央视网消息,俄罗斯国防部19日通报称,俄军过去一天在多地对乌实施打击,同时在赫尔松市组织居民转移。乌克兰方面则表示,在东部战线多地击退俄军进攻,在南线赫尔松对俄实施空袭。

乌克兰南方作战指挥部19日表示,乌空军过去一昼夜对赫尔松俄军军事据点和人员设备集结地进行15次空袭,打击别里斯拉夫及周边三处弹药库和部分军事装备。


【资料图】

俄称打击多地乌军

乌称南线对俄空袭

根据央视网消息,俄罗斯国防部19日通报称,俄军过去一天在多地对乌实施打击,同时在赫尔松市组织居民转移。乌克兰方面则表示,在东部战线多地击退俄军进攻,在南线赫尔松对俄实施空袭。

在东部战线,俄罗斯国防部19日通报称,俄军在库皮扬斯克方向继续发动进攻,重创乌克兰第14和第92机械化旅。在红利曼方向,俄军打击乌军部分有生力量,摧毁多辆战斗车辆。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9日则表示,乌军过去一天在哈尔科夫东北部地区、利西昌斯克西部和顿涅茨克多地击退俄军进攻。

在南部战线,赫尔松当地官员19日表示,已经开始有组织地将赫尔松市居民转移至第聂伯河左岸的临时安置区。当地官员称,俄军仍坚守在赫尔松。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总指挥苏罗维金18日表示,赫尔松市周边基础设施已遭乌方破坏,食品运送和水电供应出现问题,当地居民生命面临直接威胁。对此乌方目前没有回应。

乌克兰南方作战指挥部19日表示,乌空军过去一昼夜对赫尔松俄军军事据点和人员设备集结地进行15次空袭,打击别里斯拉夫及周边三处弹药库和部分军事装备。

赫尔松地区超5万居民被撤离

根据参考消息发布,据法新社莫斯科报道,随着乌克兰军队的推进,赫尔松地区当局已开始转移平民。报道称,赫尔松位于乌克兰南部,目前由俄方控制。该市官员在社交媒体上说:“居民已开始有组织地向第聂伯河彼岸迁移。”俄电视台也播放了人们等待登渡船过河的画面。

另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赫尔松地区的民众从19日开始从城市内河港口向第聂伯河左岸转移,之后再被送往俄罗斯其他地区。

报道称,运送民众使用的是内河船队的船只。位于第聂伯河左岸的大巴车正在等待赫尔松居民,将把他们送至更东部地区。

此外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赫尔松地区约五六万居民将被撤离到第聂伯河左岸。

路透社引述塔斯社的报道称,俄罗斯任命的赫尔松州州长19日说,整个撤离过程预计约6天时间。

另外环球时报消息,俄罗斯《观点报》19日报道称,赫尔松地区亲俄官员斯特雷穆索夫表示,乌军继续在该地区郊区增加装备数量,数以万计的军事人员已经部署在接触线上。他说,“赫尔松之战”一触即发。

乌克兰呼吁

20日全国居民最大限度减少用电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副主任季莫申科19日表示,他与能源和军事管理部门负责人举行了会议,会议称,10月20日会是非常艰难的一天,呼吁所有乌克兰居民20日从7时到23时最大限度减少用电。

乌克兰能源部部长顾问哈尔申科(Oleksandr Kharchenko)当天表示,根据最新数据,乌克兰大约40%的基础设施受到严重破坏,抢修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20日不仅会出现紧急停电,还会有计划停电以减少电网负荷。

此前,媒体报道称,按计划乌克兰将在10月20日开启供暖季。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推迟访问乌克兰

根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9日,据德国媒体报道,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德国联邦总统施泰因迈尔决定推迟原定于20日对乌克兰的访问。德国总统府发言人晚些时候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将于20日早上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

施泰因迈尔对乌克兰的访问已经计划了数月,他原定于10月20日抵达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谈,但随着近日俄乌冲突升级,德国联邦外交部、内政部和安全部门均建议总统府取消原定行程。

今年4月,施泰因迈尔就曾计划与波兰、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的领导人一起访问乌克兰。然而当时乌克兰政府以施泰因迈尔之前的亲俄政策为由,拒绝了施泰因迈尔的访问,此举引起了两国的外交纠纷。直到5月初,施泰因迈尔和泽连斯基才通过电话解决了外交纠纷。泽连斯基正式邀请施泰因迈尔访问乌克兰。

俄特别军事行动总指挥:

赫尔松方向“局势紧张”

中国新闻网消息,综合俄媒报道,当地时间19日,俄罗斯对乌特别军事行动区域联合部队总指挥苏罗维金表示,特别军事行动区域的局势“总体紧张”。#俄军总指挥承认赫尔松局势紧张#

苏罗维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赫尔松方向的战局“紧张”,不排除会作出“艰难的决定”。他表示,俄方掌握基辅可能在赫尔松地区使用“被禁止的手段”的消息。

苏罗维金称,北约领导层长期以来一直要求基辅在赫尔松方向采取进攻行动,不管乌克兰武装部队和平民是否会出现伤亡。

苏罗维金表示,乌方并未放弃攻击俄军阵地,尤其是在库皮扬斯克、红利曼、尼古拉耶夫-克里沃罗格等方向,乌方日伤亡人数在600至1000人之间。俄军继续使用高精度武器打击影响乌军战斗力的军事设施和基础设施。

此外,苏罗维金表示,俄方希望乌克兰成为一个独立于北约和西方,对俄罗斯友好的国家。

标签: 军事行动 基础设施 一触即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