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什么是独角兽概念?独角兽100强全名单

2022-10-25 14:46:55 来源:贸易经济网

“独角兽(Unicorn)”在科技领域的含义是由华裔风险投资人艾琳·李(Aileen Lee)于2013年首先赋予的。她希望用一个词语来描述那些“成立于2003年之后且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软件公司”。那么,什么是独角兽概念?什么是独角兽企业?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独角兽概念?

独角兽概念是创投概念分出的新支,目前市场上独角兽概念满天飞,那么什么是符合科技部判断的独角兽概念呢?

科技部评判中国独角兽企业的认定标准包括以下五点:.

1.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

2.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2007年及之后成立);

3.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

4.符合条件1.2.3,且企业估值超过(含)10亿美元的称为独角兽;

5.符合条件1.2.3,且估值超过(含)100亿美元的称为超级独角兽。(估值以2017年12月31日前最新一轮融资为依据)

什么是独角兽企业?

所谓独角兽企业,被认为是2013年风险投资家AileenLee创造出来的概念:简单定义就是估值在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也有投资机构将“初创”定义为成立不到10年。

独角兽企业被视为新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风向标,主要出在高科技领域,互联网领域尤为活跃。

独角兽企业是新经济的典型代表,是城市、区域创新创业生态的集中体现。独角兽企业的大量涌现,对原创性新兴产业的培育、传统产业的颠覆式变革和区域经济的创新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什么是独角兽概念 什么是独角兽企业 独角兽100强全名单 独角兽企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