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建行活期存款利率多少?建行活期理财产品推荐

2022-11-10 15:20:47 来源:贸易经济网

2022年建设银行的活期存款利率是0.30%。

活期存款是不需要任何提前通告,用户可随时存储和取出的银行存款。其类型有银行汇票存款账户、保付汇票、银行本票、旅行支票和信用证等。活期存款占一国货币供货的较大部分,也是商业银行的主要资金来源。

活期存折不可以存定期,需要另开一个账户再进行存定期操作,假如用户的存折是一本通,则可以同时存定期和活期,存款时只需告知帮助存款的银行工作人员,存储的是定期还是活期就可以。其中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存有下列差别:

1、存款利率不一样:一般来说,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会高过活期的存款利率;

2、流动性不一样:存折活期存款可以随时转出,不会有任何利息损害;存折定期存款要依照固定存期存进,期满后才可以取出。若要提早取,会对用户的利息导致损害;

3、存期不一样:存折活期存款不限存期,可以随转出;存折定期存款存期大部分分成3个月、半年、1年、2年、3年以及5年。

活期存款是一种不限存期,凭银行卡或存折及预留密码可在银行上班时间内通过银行柜台或通过银行自助设备随时存储现钞的服务。

标签: 建行活期存款利率多少 建行活期理财产品推荐 建行活期转定期利率多少 建行活期存10万一天利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