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中国平安联合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推出“科学防疫 健康为民”系列科普直播

2022-12-31 08:10:22 来源:中国基金报


(相关资料图)

年关将至,为了提升社会各界科学防范新冠病毒的认知,助力保障人民健康安全,12月29日19:00,由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与中国平安联合推出,健康保险服务分会与平安健康(港股“平安好医生”)承办的“科学防疫 健康为民”系列线上科普讲座活动正式上线。首期节目以“科学防新冠,健康过新年”为主题,邀请多位行业专家和学者参与宣讲,为人民群众提供全面、系统、权威的专业防疫及健康知识。据悉,后续还将推出7场“科学防疫,健康为民”系列专家科普讲座,都将聚焦新冠病毒感染“保健康、防重症”相关主题,无论是感染后的对症治疗,亦或是阳康后的健康管理,希望提升全民防疫意识,践行健康中国战略规划。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周华表示,后疫情时代,要推动健康融入到所有政策,把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除了健全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外,还应鼓励全社会全行业积极参与,努力营造全民、全面参与的大健康良好氛围。推进全民健康行动计划有效落地。

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认为,当前国家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要更加有针对性的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优势和群众动员优势,引导公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倡导全面客观解读将“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的目的和科学依据,充分宣传个人防护、疫苗接种、分级分类诊疗等措施对于应对疫情的关键作用,筑牢群防群控的基础。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中国在不同的地区疫情的高峰是比较高的,希望在春节期间高峰能够大幅度下降。如果下降,整体风险造成医疗资源的挤兑就会好很多。他提醒大家在春节期间返乡过年一定要注意家中的高风险人群、避免聚集、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

平安健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方蔚豪表示,后续七场科普讲座也将由行业专家分别从特殊人群防护、健康营养增强免疫、返岗应对等方面进行全面阐述。在当下疫情防控的新阶段,每家企业也都应该深度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真情助力、积极献力疫情防控。

方蔚豪介绍,平安健康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响应政府及公众需求,12月2日以来快速上线“新冠咨询专区”及“新冠防护常备药品专区”。截至目前,平安免费在线防疫咨询服务的累计咨询量已突破1000万,最高日咨询量突破三百万。此举旨在帮助更多有迫切需求的群众第一时间便捷获取问诊与用药服务,同时分流各级医疗卫生系统抗疫咨询压力,共同打赢抗疫攻坚战。

近期,随着新冠感染人数变化,平安健康依托平台上来自20个临床科室,超4.9万名内外部医生团队,以及强大的AI技术,通过先进的“人+机”模式,为全民大众免费提供全天候家庭医生的防疫咨询,以及中医调理、肺部疾病咨询、儿童防护、慢病咨询等多方面专业问诊咨询。 除自建平台外,平安健康更积极与地方政府和外部平台合作,共建“掌上医生”平台,目前已上线新华社、i深圳、i福田、无锡灵锡等移动客户端和官方小程序,为人民群众提供各种便捷就医、用药及健康服务。

疫情当前,平安为先。中国平安表示,公司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动员集团内外部医疗健康生态圈资源,充分发挥核心技术能力优势及综合金融平台优势,积极承担企业公民责任,为广大社会公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未来,平安还将布局医生联合接诊、线上问诊与线下医院一体化对接、接入医保支付等,助力分级诊疗的推进落实,为保障人民健康、巩固抗疫胜果贡献平安力量。一同努力,期待春暖花开!(CIS)

标签: 中国平安 健康中国 充分发挥 一个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