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脑雾”冲上热搜第一!河北一景区6名“阳康”游客心衰死亡?景区紧急回应

2023-01-02 11:01:04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安曼


【资料图】

“阳康”后,是不是很多小伙伴跟基金君一样,经常感到疲倦、注意力下降?

今天一早,“脑雾”话题冲上热搜榜第一,引发讨论。

基金君发现,不少网友跟基金君的症状很像,记性变差、每天都好困、晚上还睡不着……

专家回应:尚未明确有因果关系

据人民日报报道,安徽中医药大学神经病学研究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王共强表示,事实上,“脑雾”并不是一个医学术语或科学术语,而是对一类谈不上症状的感觉的描述。新冠康复后,大部分的“脑雾”症状都会逐步缓解。

王共强告诉记者:“早在新冠出现之前,“脑雾’ 已被用来描述慢性疲劳综合症等状况时出现的注意力下降和执行力障碍。主要包括思维和反应迟缓、模糊、混乱,精神感到疲劳,注意力不集中,或者无法集中注意力做一件事情等一种或多种表现。

“目前,尚无研究能够明确新冠和‘脑雾’之间的因果性。但是我们可以推测出,感染新冠带来的身心疲乏虚弱,也会让我们在一定程度上出现 ‘脑雾’的症状。”王共强说。

如何缓解新冠后出现的“脑雾”症状?

王共强提示,首先,可以合理摄入一些膳食补充剂,例如-GPC(甘磷酸胆碱) 。其次,良好的睡眠、合理的饮食和科学的锻炼可以改善记忆力,及其他脑雾症状。“此外,感染前接种疫苗、增肌减脂,感染后及时抗病毒治疗,以及足量饮水、增加蛋白摄入、充分睡眠和休息,都有必要,也非常重要。

“只要好即使在新冠康复后学习和工作效率变低,也不要过度担心自己就此“变傻”好调整,大部分脑雾’ 会在1个月~1年之内逐步缓解。”王共强说。

河北一景区6名“阳康”游客心衰死亡?

景区:假消息,已报警

近日,一则“老君顶景区的‘阳康’游客心衰死亡6人”的消息在网络上传播开来,据秦皇岛晚报报道,秦皇岛老君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消息为虚假信息,目前该公司已选择报警处理。

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公司看到了网络上的这则消息后,就迅速进行核实检查,经核查景区并未出现游客死亡事件。该消息为虚假信息,给我们公司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恶劣影响,所以公司于12月31日进行了报警处理,目前公安机关已对涉嫌造谣人员采取了强制措施。”

景区负责人说:“老君顶冰雪王国滑冰戏雪旅游项目已于2022年12月17日正式营业,冰雪旅游包括雪上项目、冰上项目、观光项目和体验项目。其中雪上项目包括单板滑雪、双板滑雪、儿童雪圈、S型雪圈、雪橇和高坡雪圈等;冰上项目包括冰车、冰球、冰上龙舟、冰上亲子车、冰上自行车、冰刀、冰壶、冰陀螺和四轮脚踏车等;观光项目包括全国旅游重点村、樱花隧道、萌宠乐园、百姓舞台、滨水商街、小吃街、赶大集、石林文化园、冰瀑、卡通世界、熊出没、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雪人世界、龙眼、雪雕、巨型玩偶等;体验项目包括雪地秋千、雪地荡木、网红游戏和雪地拔河等。目前,所有项目设施均运行良好,且景区也配备专业的教练团队和应急处理救护人员,希望广大游客不要受到虚假信息的影响,安心前往景区观光游览,体验独特的冰雪魅力。”

标签: 在一定程度上 卡通世界 安徽中医药大学 神经病学 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