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每日速看!路博迈基金刘颂:整装待发,致力于与中国投资者建立长期信任合作关系

2023-01-21 11:59:45 来源:中国基金报

路博迈基金总经理 刘颂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玉兔迎春,万象更新。在此新春佳节之际,我谨代表路博迈基金全体同仁向中国基金报的读者们、合作伙伴们、关心支持爱护我们的朋友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相关资料图)

在过去的2022年,新冠疫情阴云笼罩,俄乌军事冲突激化,世界经济景气低迷,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是许多人不愿意再回忆的一年。对于路博迈来说,在2022年11月25日,我们正式获得了公募基金的开业许可,得以为中国数亿的基民提供产品和服务,实现了集团长久以来的夙愿。所有在2022年经历的曲折、艰辛和等待,终于迎来光明的前景。

对中国的很多基民来说,路博迈是一家初来乍到的新公司,但对于全球的投资者来说,路博迈与公募基金始终走在一起,我们的创始人罗伊纽伯格老先生在美国被称为共同基金之父,并在美国发行了第一只无佣金低费率的真正意义上的公募基金产品。

他在1997出版的自传《so far so good 》中,特别有一章预言中国才是未来亚洲的领头雁。因此,在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路博迈集团积极参与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每一进程,无论是外商独资私募基金管理人,QDLP试点机构,以及首批申请设立外商独资公募基金公司。中国持续开放的金融市场,日益完善的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我们对于新启航的公募基金服务充满信心,路博迈将以全球化更高标准提升中国投研团队,提升产品创新水平,提升国际资本市场交流合作,展现出我们专注全球投资八十余年的坚持和品格。

路博迈集团成立八十余年来,从未停止过自我创新的步伐,迄今已经在全球39个城市设立分支机构开展业务,专注于不断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并为世界各地的机构投资者、投资顾问和个人投资者提供一应俱全的股票、固定收益、私募股权基金和另类策略的投资管理服务。我们一直始终贯彻将资源和力量集中于核心的投资管理事业上,并鼓励我们的员工与客户共同参与投资公司的产品与策略,高效与客户利益保持一致,实现投资管理业务长久共赢的局面。

在我们八十余年的历史中,有一点我们坚定不移,路博迈一直认为员工的价值反映在公司的价值,是员工让路博迈如此与众不同,在《养老金与投资》杂志面向资金管理领域进行的全球“最佳雇主”调查中,路博迈集团连续九年当选,并在最近两年蝉联第一名。

路博迈不仅将员工和客户价值视为自身DNA ,作为ESG的领导力机构,可持续发展也是我们秉持的战略之一,2020年,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PRI)将路博迈评为“领导者”,以表彰其在环境、社会与治理(ESG)方面的卓越表现,获得这一称号的机构全球只有20家。在2021年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的评估报告中,路博迈在ESG策略与尽责管理以及各类资产之ESG整合等项目获得最高评分。只有不到1%的投资公司获此殊荣。

展望2023年,中国经济复苏势头明确,对外开放决心坚定,中国的客户需要全球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中国的资本市场需要国内国际双循环,路博迈作为外商独资公募基金此时启航,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大有可为,也应大有作为。

始终坚守员工与客户价值,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造就了今天的路博迈,2023年我们整装待发,路博迈基金将秉持集团八十余年的企业文化,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紧跟中国这个具有澎湃成长活力的经济体发展趋势,与中国的客户一起建立长期良好的合作信任,为全球经济复苏和我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最后,祝愿广大投资人新的一年大展鸿“兔”,前“兔”似锦!

编辑:小茉

标签: 公募基金 外商独资 新的一年 对外开放 投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