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突发!大规模空袭,多地爆炸!这一重要地方失守

2023-01-26 20:59:43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安曼

好久没有关心俄乌战争的近况,一起来看看。


【资料图】

俄罗斯发动新一轮空袭

乌克兰多地发生爆炸

据参考消息报道,在美国和德国等西方国家宣布准备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后,俄罗斯26日对乌克兰发动新一轮空袭,乌克兰各地响起空袭警报,敖德萨市、尼古拉耶夫州、文尼察州、基辅州和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等多地传出爆炸声。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报道称,周四上午,乌克兰遭受了俄罗斯一波“巨大规模的”空袭,包括首都基辅在内的乌克兰全国多处能源设施被炸。

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浓烟从基辅市一处地方升起。据报道,基辅地铁在空袭期间停止了运营。黑海港口敖德萨也有爆炸发生,至少有两座变电站被击中。

尼古拉耶夫军政管理局负责人称,俄军发射了三个波次的自杀式无人机。有媒体称,共有约40架俄军无人机进入乌克兰境内。

此外,乌克兰军方表示,俄军当天向乌克兰各地多处目标发射了30多枚导弹。在基辅,乌军称击落了十几枚导弹。“敌人向基辅方向发射了超过15枚巡航导弹,由于我们出色的防空工作,所有空中目标都被击落了,”基辅军事管理部门负责人谢尔盖·波普科说。

基辅市长维塔利·克利奇科表示,空袭导致该市一人死亡,两人受伤。

RT报道截图,一艘俄罗斯军舰在发射导弹。

乌克兰电力部门表示,基辅等多地在俄罗斯导弹袭击后停电。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的负责人在社交媒体上说,在当地上空发现两枚导弹,“导弹在乌克兰境内飞行,至少有两枚西北方向的导弹穿过尼古拉耶夫地区”。

报道称,当人们去上班时,空袭警报突然在乌克兰全国各地响起,位于基辅的民众到地铁站避难。

此前,乌克兰军方26日凌晨时分表示,其防空防御系统击落了俄罗斯派出的所有24架无人机,其中15架无人机在基辅附近被击落,那里没有任何关于损失的报告。

乌克兰失守索列达尔

据德新社1月25日报道,乌克兰政府25日承认,它已经失去对东顿涅茨克地区城镇索列达尔的控制权。

索列达尔位于战略要地巴赫穆特东北方向约15公里处,对巴赫穆特战局至关重要。

顿涅茨克当地领导人25日表示,俄军和当地武装在巴赫穆特的推进取得进展。俄军通过此前控制的索列达尔将阻断乌军在巴赫穆特的补给。

乌克兰武装部队东部集团发言人同一天表示,经过几个月的战斗,乌军已离开索列达尔并撤退到预先安排的阵地。乌方强调,乌军完成了主要任务,没有让俄军在顿涅茨克方向突破纵深并尽可能地消耗了俄军的兵力。

报道称,乌克兰军方发言人说,俄军在索列达尔的战斗中伤亡更大,但他没能提供和证实具体数字。

另外,俄罗斯国防部25日通报,俄军继续在库皮扬斯克、红利曼等方向打击乌军有生力量和军事装备;在哈尔科夫等地阻止7个乌军侦察破坏小组的活动;在顿涅茨克摧毁2个乌军军火库。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5日发布战报称,乌军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8个定居点附近击退俄军进攻。乌军击落俄方一架苏-25战机、3架卡-52攻击直升机以及5架各类型的无人机。

俄罗斯部队上周初就宣布完全占领了索列达尔,但乌克兰方面对此提出质疑。

标签: 古拉耶夫 社交媒体 武装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