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全球通讯!太火爆:ChatGPT又崩了!

2023-02-08 11:20:57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文景

服务器被挤爆,ChatGPT又崩了!

2月7日晚间,火爆的ChatGPT再次因访问量激增而宕机,多位网友尝试更换浏览器访问ChatGPT,都表示登陆不上,且收到“满负荷运转”的提示。


【资料图】

热到崩!服务器被挤爆

ChatGPT宣布已满负荷

2月7日晚间,多位网友在登录ChatGPT官方网站发现,该网站首页出现了提示称其“已经满负荷了”。

ChatGPT在官网表示,许多人在“最近一小时内蜂拥而至我们的网站,但我们的(网络)资源是有限制的。”并用莎士比亚文风表示“啊,亲爱的用户,您不是唯一一个想与我们尊敬的AI聊天机器人打交道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及时提供您访问ChatGPT的机会,在此之前我们向您告别,祝您好运。”

基金君注意到,近日ChatGPT已经多次因访问量激增而宕机。ChatGPT首页会提示“当前需求异常高,我们正调节系统,请稍等。”

截至发稿,基金君身边多位好友表示,依旧登陆不上ChatGPT。

作为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OpenAI开发的一种全新nAI开发的一种全新聊天机器人模型,ChatGPT简直就是“全能网友”,能聊天、写论文、写诗、写脚本。

据瑞银集团的一份报告显示,在ChatGPT推出仅两个月后,它在2023年1月末的月活用户已经突破了1亿,成为史上用户增长速度最快的消费级应用程序。

根据Sensor Tower的数据,TikTok达到1亿用户用了9个月,Instagram则花了2年半的时间。

该报告援引分析公司Similarweb的数据表明,1月期间,ChatGPT平均每天大约有1300万独立访客,这一数据是2022年12月的两倍之多。

自2022年11月30日开放注册以来,ChatGPT已收获了超过100万用户,日峰值请求数也已达到数亿级别。终于,在庞大用户群涌入的情况下,ChatGPT还是崩不住:宕机了。

美国科技网站Gizmodo作者Lucas Ropek则表示,从上周三开始ChatGPT就开始出现响应迟钝的问题:我上周三第一次注意到chatGPT的问题,使用过程中程序响应不是很好,因此我退出了OpenAI帐户并尝试重新登录,结果却收到以下消息:目前请求量太高,我们正努力扩展系统,请稍等片刻。

根据数据监测网站Down for Everyone or Just Me的消息,本周一在网友投诉问题后八小时发生了宕机。网站还整理了近期ChatGPT宕机的时间段,从1月9号到10号的这两天就有5次,停机时间最短几十分钟,最长14个小时。

杀入B端

微软将向企业提供定制版ChatGPT

据多家外媒报道,微软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软件,向其他大型公司、学校和政府提供技术,使他们拥有其“定制版”的ChatGPT,并为其提供一系列配套服务。

在OpenAI公司的ChatGPT开放注册的两个月里,这款聊天机器人已经爆红全球。瑞银分析师上周曾表示, 该款应用预计在两个月内获得超1亿的月活跃用户 ,其蹿红速度比短视频平台TikTok更快。而作为OpenAI背后的主要投资方和技术支持方之一,微软显然并不满足于这一款软件的爆火。

周二,微软宣布, 将在其搜索引擎必应(Bing)和互联网浏览器Edge中加入类似chatgpt的技术 。但这显然还不够。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微软计划为其他公司、学校和政府提供一项技术,让它们用ChatGPT创建自己的机器人。

这位知情人士说,微软设想利用这项新技术帮助客户推出新的聊天机器人,或改进现有的聊天机器人,使其拥有更加个性化的能力,比如为呼叫中心的客服人员在客服对话中提供回答建议。

此前,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表示,他对ChatGPT以及去年人工智能领域的进步感到非常兴奋,这种技术出现的重大历史意义,不亚于互联网和个人电脑的诞生。2月6日公布的最新采访中,盖茨表示,人工智能将被广泛议论,成为“2023年最热门的话题”,并在未来改变就业市场。不过盖茨警告,人工智能存在失控或走向错误的风险,在引发讨论的同时势必也会带来大量争议。

编辑:舰长

标签: 人工智能 一种全新 不是很好 打交道的 的情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