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天天精选!国企招聘,备注“领导之女”,回应来了!

2023-02-09 09:09:26 来源:中国基金报


【资料图】

中国基金报 泰勒

大家好,简单看个事情。

近期,知名国企招聘公示中显示一名录取人员为“集团党群部主任之女”,引发关注。

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于2023年2月2日发布了长江设计集团2023年第三批拟聘人员信息公示。在公示表中,该集团国际公司招聘人员张欣然的公示信息中,专门备注“该生为集团党群部主任陈静之女”。信息显示,张欣然23岁,本科毕业于宁波诺丁汉大学金融财务管理专业,硕士毕业于诺丁汉大学财务金融专业。

公示名单备注引争议之后不久,拟聘人员张欣然的备注信息已被修改,在原有基础上补充如下内容“根据规定:拟聘人员为集团领导、总师、副总工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的配偶、子女,应将相关信息一并公示,故此说明)”。

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江设计集团,原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是由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长江设计集团是以水利水电勘察设计为主业,为工程建设全行业全过程提供技术服务的国有科技型企业和国际承包商。综合实力长期位居全国水利水电勘察设计单位前列、全国工程勘察设计企业百强、ENR全国工程设计企业20强、2021中国工程咨询机构百强前十强、2020年全国企业科技创新500强。

据长江设计集团2023年新员工招聘页面显示,公司硕士、本科生起薪为15-30万元/年,博士起薪为25-50万元/年,博士入职即可享受高级工程师的岗级待遇。

2月8日下午,该公司监察审计部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称,“我们是为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告知有这层关系,我们人力部在今年的管理制度里面有要求,如果有这种关系的,要备注出来,接受大家的监督。”长江设计集团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系为避免误会第二次新增了备注信息,依据是集团的内部规定,公开应聘人员的特殊身份是为了不让大家走后门,面试通过后才知道其身份信息,这名应聘者成绩还不错,领导的小孩进来卡得更严。

标签: 备注信息 勘察设计 工作人员 信息显示 长江水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