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天天短讯!大爆发!这股2月以来已翻倍

2023-02-14 21:03:35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郭玟君


(相关资料图)

2月14日,港股高开低走,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24%,恒生国企指数收跌0.48%,恒生科技指数收跌1.01%。市场呈跌多涨少态势。

盘面上,风电、贵金属、涉矿、国内零售等板块领涨,电子竞技、医药、白酒及SaaS板块领跌。

绿电概念股全天强势,龙源电力涨近6%,大唐新能源涨超3%,华润电力涨约2%。

铜、黄金等有色金属股上涨明显,紫金矿业涨近4%,洛阳钼业、江西铜业涨超2%。

ChatGPT概念股继续分化,商汤-W涨近3%,知乎涨超2%,美图公司续跌超5%,网易跌超1%。

生物医药股普遍下挫,腾盛博药跌超12%,先声药业跌超8%,药明生物、金斯瑞科技跌近4%。

香港航天科技本月升1.14倍

14日,香港航天科技继续大涨,早盘一度涨18.40%,本月股价升幅达1.14倍。

截至收盘,香港航天科技报收于12.6港元,涨14.75%,换手率21.30%,成交量6581.08万股。

日前,中信证券发布港股资金跟踪月报指,1月份,香港航天科技成为南下资金成交占流通市值比重第三高的股份,达到7.457%。

投行对该股关注度不高,90天内无投行对其给出评级。

金价带动黄金板块大涨

2月14日,[HK]贵金属指数涨2.98%,紫金矿业涨3.67%,收报12.44港元,成为推高指数的主要动力。国际资源涨3.08,煽动黄金涨1.13%,据板块涨幅前列。

港交所2月14日披露数据显示,截至收盘,紫金矿业沽空金额为1.18亿港元,较上一交易日上升154.6%,较最近30个交易日均值上升36.44%。

据财联社,美国矿业巨头自由港迈克墨伦公司表示,旗下印尼铜金矿Grasberg受洪水影响停产。据悉,Grasberg是全球最大金矿、第二大铜矿,通常每天生产近500万磅铜和5000盎司黄金。

目前占据全球约10%铜供应的全球第二大产铜国秘鲁处于动荡之中。国际投行杰富瑞在此前的报告中警告称,秘鲁约30%的铜供应因动荡而面临风险。

另一方面,市场也正在博弈经济复苏带动金属需求回暖的投资逻辑。据中国银河证券发布的研报称,国内节后下游订单逐步增长, 工业金属消费开始出现回暖迹象。但市场仍处对经济与需求复苏的观测和验证期。

新增装机再创新高

绿电板块全线上涨

风电板块涨3.46%领涨各主要板块,板块内个股全线上涨。龙源电力涨5.95%龙源电力涨5.95%,泰坦能源技术涨3.17%,新天绿色能源涨3.05%。

此外,光伏发电板块个股也表现强劲。信义能源涨4.00%,大唐新能源涨3.04%,中广核新能源涨2.80%。

2022年,全国风电、光伏发电新增装机突破1.2亿千瓦,达到1.25亿千瓦,连续三年突破1亿千瓦,再创历史新高。全年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1.52亿千瓦,占全国新增发电装机的76.2%,已成为我国电力新增装机的主体。

近日,高盛发布研究报告称,将今年中国洁净能源喜好行业由风能转至太阳能,认为太阳能需求的增长前景强劲,特别是多晶硅价格于今年初下跌了30%。该行预测,其首选买入之一的信义能源(03868)今年盈利增长或达40%,相信公司是2月开始需求强劲复苏的主要受惠者,维持公司股份于“确信买入”名单,目标价5港元。

编辑:舰长

独家重磅!这类机构分类监管,正式启动实施!一家被责令撤销!这种情况,坚决出清!

标签: 航天科技 紫金矿业 龙源电力 大唐新能源 回暖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