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全球今头条!刚刚!深夜突发大利空

2023-02-25 06:09:33 来源:中国基金报


(相关资料图)

中国基金报 泰勒

大家周末好啊,今晚美股出利空了,另外,人民币汇率今晚跌得有点多。

美股出利空数据了

24日晚间,美股大跌,背后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数据出来了,上个月的物价涨幅高于预期。

美国商务部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1月PCE物价指数同比上涨5.4%,预期5%,前值5%。

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美联储更看重的通胀指标——核心PCE物价指数1月份上升0.6%,同比上涨4.7%,预期4.3%,前值4.6%,其中消费者支出创2021年以来最大增幅。

LPL Financial 首席经济学家 Jeffrey Roach 表示:“显然,收紧货币政策尚未对消费者产生全面影响,这表明美联储在减缓总需求方面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美联储可能仍会在下次会议上决定加息 0.25 [百分点],但这份报告意味着美联储可能会继续加息至夏季。在这几个月里,市场可能会保持震荡,因为利率上升尚未实质性地冷却消费者支出。”

该报告加剧了人们对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在更长时间内维持较高利率以平息通胀压力的担忧。数据表明,通胀在新年开始加速,这使得美联储可能会继续加息。

掉期交易员继续定价美联储可能在未来三次会议上将政策利率上调25个基点的预期。交易员预计,7月份联邦基金终端利率预期从早些时候的5.38%左右升至5.4%左右。

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洛雷塔梅斯特周五表示,利率需要更高才能降低通胀。“我认为我们必须将利率提高到 5% 以上,我们会弄清楚上面有多少。这将取决于经济随着时间的推移如何演变。但我确实认为,我们必须略高于 5% 并保持一段时间,才能使通胀率持续下降至 2%。”

美联储梅斯特表示,通胀风险偏于上行;在劳动力市场强劲的情况下,政策力度不足或过早放松的成本仍大于力度过大的成本;如果通胀预期没有得到很好的锚定,那么制定政策的成本比其他方式更高;情景分析应该在决策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美联储理事杰斐逊表示,美联储正在迅速解决通胀问题,采取强有力措施维护其信誉,并保持通胀锚定;目前的通货膨胀是由历史上从未见过的因素驱动的;长期通胀预期仍远未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劳动力供求之间持续的不平衡表明,高通胀可能只会缓慢下降;现在美联储的可信度比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更高。

分析师指出,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1月份增长速度超过预期,消费者支出增幅为2021年以来最大,这两个因素给政策制定者带来了继续加息的压力。

所以消息出来,美股暴跌了500点,纳指跌了2%。这样子下周A股压力很大啊兄弟们。

美元指数又涨起来了,另外方面,人民币汇率又承压了。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7,日内跌超500点。

A50也跌下去了。

提前祝福下周的A股了,也祝大家周末愉快啦。

标签: 同比上涨 物价指数 克利夫兰 超过预期 联邦储备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