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环球热闻】突然崩了!最火板块批量跳水,这类股大爆发!刚刚,特斯拉宣布:上调!

2023-05-12 13:09:56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李智

5月12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冲高回落失守3300点。截至上午收盘,沪指跌0.4%,深成指跌0.47%,创业板指跌0.11%。


(资料图片)

板块方面,纺织服装板块领涨,医药股集体走强;下跌方面,中字头加速退潮,文化传媒板块批量跳水,贵金属、网络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

港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恒指盘中转跌,恒生科技指数涨超1%,科技股表现活跃,京东集团涨超7%,百度集团、美团、微博等均实现上涨。

文化传媒概念股跳水

AI应用方向继续调整,传媒板块批量跳水,思美传媒、浙数文化、引力传媒、天娱数科等多股盘中触及跌停,幸福蓝海、百纳千成、汤姆猫等快速下跌。其中,影视股显著回撤,唐德影视一度跌超10%,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电广传媒等纷纷走低。

银河证券研报指出,年初至今,传媒行业整体估值波动上升。我们认为AI对板块持续赋能,业绩端尚未充分体现,板块整体仍处历史底部区间,市场对传媒行业未来增长预期有所上升。

中字头个股再度回落

中字头再度回落下探,中船科技一度跌停,中国铁建、中国汉光、中国中铁、中国化学快速走弱。

黄金股集体下跌

由于金价反弹失利,拖累黄金股集体走弱。四川黄金跌超6%,紫金矿业、银泰黄金、中金黄金等跟跌。

港股中国黄金国际跌超7%,紫金矿业、招金矿业跌超6%,山东黄金、灵宝黄金跌超4%。

消息面上,昨晚美国PPI公布后两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降10个基点,美元指数反弹至一周高位。美元反弹的压力下,大宗商品全线下跌,其中,黄金盘中反弹失利,PPI公布后转跌,国际贵金属期货普遍收跌,COMEX黄金期货报2016.6美元/盎司。

纺织服装板块领涨医药股逆势冲高

上涨方面,今日纺织服装板块领涨,戎美股份涨超15%,七匹狼、九牧王、云中马、棒杰股份等集体涨停。

与此同时,电商概念股快速拉升,凯淳股份涨超16%,美登科技涨超13%,天地在线涨停,青木股份、拓维股份、跨境通、壹网壹创等跟涨。消息面上,5月10日淘宝天猫官宣,今年618是历史上最大投入的一届。

医药股逆势冲高,药房、眼科、中药等集体发力,陇神戎发大涨16%,药易购涨超12%,津药药业涨停,通化东宝、第一医药、亨迪药业等快速跟进。

京东概念股绩后集体上扬

在业绩提振下,京东概念股今日开盘走强,京东集团涨超7%,京东健康、京东物流均涨超3%。

昨晚,京东集团公布今年第一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1.4%至2430亿元超预期;经调整利润同比增长90%至76亿元。

汤姆猫收年报问询函

由于昨晚的问询函,今日汤姆猫大跌超8%,换手率11.02%,遭净卖出超3.9亿元。

5月11日,深交所对汤姆猫下发年报问询函,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业务季节性特点、游戏及广告业务主要经营数据、收入确认时点及依据、以往年度情况等说明公司2022年第四季度和2023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持续大幅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相关下降趋势是否可能长期持续,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同时,深交所要求汤姆猫补充说明汤姆猫产业自出资完毕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汤姆猫主题乐园的建设进展情况,项目建设是否符合预期,至今未开展实际经营活动的原因,在未实际经营前即向公司支付大额授权费用的原因及合理性。

特斯拉上调Model X在美售价

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特斯拉Model X在美售价上调至98490美元,Model X Plaid版售价上调至108490美元。Model S售价上调至88490美元,Model S Plaid版售价上调至108490美元。Model Y售价上调至47490美元,Model Y长续航版的价格上调至50490美元,Model Y高性能版售价上调至54490美元。

编辑:乔伊审核:许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