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面对反垄断诉讼 苹果:应用商店里绝大数app免费

2019-05-14 16:18:32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5月14日消息,据9to5Mac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刚刚作出裁决,针对苹果及其应用店(App Store)的反垄断诉讼将被允许继续进行。现在,苹果对最高法院的裁决做出了回应,表示有信心在庭审中获胜。

最高法院必须回答的问题是,消费者是否可以起诉任何交付产品的人,以获得反垄断损害赔偿,即使价格是由第三方制定的,甚至第三方可能也是违法行为的受害者。

对于苹果来说,此案关键在于证明其应用店不属于垄断业务。按照苹果条款规定,该公司可从应用开发者那里获得30%佣金。苹果最初在去年秋天提出,法院不该受理此案。但最新裁决意味着,苹果需要通过法庭应对有关应用店的反垄断诉讼。

苹果声明中表示,对客户和开发者来说,应用店是最安全的平台。无论按照何种标准判断,苹果应用店都不属于垄断业务,它允许开发者自己为其开发的应用程序设定价格。苹果还表示,应用店中的“绝大多数”应用程序都是免费的,因此该公司“什么也得不到”。

以下是苹果回应法院裁决的声明全文:

今天的裁决意味着,原告可以在地区法院继续针对苹果的诉讼。我们有信心,当事实水落石出时,我们将会获胜。并且无论按照何种标准判断,应用店都不属于垄断业务。我们自豪地为客户创造了最安全、最值得信赖的平台,为世界各地的开发者提供了巨大的商机。

开发者为他们开发的应用设定价格,而苹果并没有参与其中。此外,苹果应用店中的绝大多数应用程序都是免费的,苹果什么都得不到。苹果唯一可以抽取佣金的情况是,开发者选择通过应用店销售数字服务。

开发者可以选择很多平台来发布他们的软件,比如其他应用商店、智能电视以及游戏机等。我们每天都在努力工作,确保我们的应用店是世界上最好、最安全、最有竞争力的。今天最高法院的裁决纯粹是基于诉讼程序进行的,而不是根据争论主题做出的。法院可能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做出最终裁决。(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