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长虹经销商被薅羊毛濒临破产 你犯错我买单?

2021-01-22 15:28:54 来源:搜狐

“薅羊毛”这词很多网友都不陌生,甚至有很多网友经常都会做这件事,毕竟“薅羊毛”能够帮助自己省下不小的开支,用更少的钱买到各种各样的产品。因此网上也是诞生了很多专业“薅羊毛”的存在,也就是网友口中的“”羊毛党。

而商家对于“羊毛党的存在可以说是又爱又恨,能用一些优惠来吸引到“羊毛党”,带动商品销量业绩上涨,不过一旦没有把控好和优惠的力度就容易出现翻车的情况,轻则损失点钱,重则导致出现商家无法承担的局面,这类情况也已经出现过很多次了。

就在前几天,又发生了一件“薅羊毛”薅到商家“大出血”的事件,而这件事情恐怕绝大部分网友都有所耳闻,在刚刚爆出这件事情之后,迅速登上了微博热搜,成为备受网友关注热议的热点事件。

事情主要经过大致是:10月8日,京东长虹经销商的一款长虹电热水壶,对价格优惠进行了调整,结果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最后下单价格远远低于成本价。而这也迅速被“羊毛党”所发现,经过“羊毛党”的宣传之后,吸引了大批“薅羊毛”的网友加入,于是这一长虹电热水壶最后被拍下20多万单。

10月10日,京东长虹经销商在页面里公布了一则公告,这则公告的大概意思就是:“,因被某推广机构恶意欺骗,10月8日短时间内长虹水壶以远远低于成本价被拍了20万单,给公司造成巨大损失,面临破产倒闭,公司员工也将面临失业,订单无法发货。希望那些已经下单的用户能够高抬贵手,取消订单,放我们一条生路”

该商家还称,目前,公司已向有关部门报案。同时,商家在公告中也向已经拍下长虹这款水壶的消费者发出请求,希望消费者可以退款。

网友们对于此“薅羊毛”薅到商家濒临破产的事情,也是各自发表了不同的看法,在短短时间内就吸引大了大批网友的热议,以下是比较具有代表性的网友观点:

网友1:这件事发生在正常工作日内,从早上7点开始,这个价格就持续了长达几个小时之久,这中间难道商家就一点没有察觉到吗?不能下架商品吗?现在出了事情之后,就要消费者取消订单,消费者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取消订单?为什么商家的错误要由消费者来买单?

网友2:作为一个商家,卖的是货,赚取的是差价,既然说你是被某广告机构恶意欺骗,不去找广告机构反而还责怪起“消费者哄抢”的意思了?还打出苦情牌“公司员工面临失业”,强行道德绑架消费者,不应该是谁的错就去找谁吗?为什么要来找消费者?

网友3:这件事情真的跟商家所说一样,是因为被某广告商恶意欺骗吗?而且这次的商成本到底是多少?经常都能看到各种9.9的电热壶,商家这次到底损失多少钱?这次事件会不会又是一场营销?

可以发现,此次的时事件中几乎很少有网友站在商家的角度上来发表看法,几乎都是在责怪商家的。当然这其中一部分原因是在于商家处理事情的态度,让很多消费者都感觉到不爽。不管这件事情到底是谁的过错,为什么商家一公告就要消费者来买单,甚至不惜打出苦情牌,以公司员工面临失业”相逼,这样的态度也难怪绝大部分网友无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