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冀光恒告别宝能集团 出任陆金所控股联席董事长

2021-01-22 15:10:23 来源:贝多财经

52岁的工行老人冀光恒再次换工作了。4月2日,中国平安旗下陆金所控股宣布,冀光恒已加盟陆金所控股。根据介绍,冀光恒已担任该公司联席董事长、党委书记兼执委会主任。

资料显示,冀光恒是一位年富力强且业绩卓越的金融业高管人才。他在银行、海内外投资以及大型产业集团等领域深耕多年,拥有卓越的管理经验和战略创新能力。业内广泛评价其雷厉风行、创新进取。

据了解,这已经是冀光恒1994年参加工作以来第4次换工作单位了。信息显示,冀光恒于1994年入职中国工商银行,并在随后的十几年中先后担任北京分行办公室主任兼党办主任、长安支行行长,副行长等职位。

资料图

事实上,冀光恒也是当年工行最年轻的分行副行级干部。2009年,经全球招聘,冀光恒成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总行副行长。根据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发布的财报,冀光恒为六位副行长之一,分管对公业务和办公室。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发布的2014年报显示,其2013年薪酬为348.46万元。在该行任职期间,冀光恒还兼任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行长3年,并在2015年离开,合计在该行任期7年。

2015年4月,62岁的上海农商行原董事长胡平西到龄退休。同在4月,54岁的浦发银行行长朱玉辰因身体原因辞职,50岁的刘信义回归接任行长。直至11月初,冀光恒加入上海农商银行,任党委书记、董事长,才补上了董事长职位的空缺。

2017年,冀光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可以用三年左右的时间,让上海农商银行在资产规模、利润、内控等方面都走到全国农商行的最前列,并称争取3到5年独立上市。

时至今日,上海农商银行仍未完成上市目标。不过,包括齐鲁银行、东莞银行、上海农商行、广州农商行、广东南海农商行、广东顺德农商行在内的多家农商行已经走在了A股上市排队的名单中,且处于“已反馈”状态。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自2016年以来,18家银行先后登陆A股市场,全部为地方银行,包括10家城商行和8家农商行,而从目前排队银行的分布来看,A股上市农商行的数量有望在不久的将来达到或反超城商行数量。

没能等到上海农商银行上市,冀光恒便已经离开。2019年,“银行老兵”彻底离开银行行业,并加入宝能集团,担任集团副董事长、联席总裁,继续推进“制造宝能、科技宝能、民生宝能”三大战略。

一年后,冀光恒与中国平安牵手成功,并加入后者旗下的陆金所控股。陆金所控股方面表示,冀光恒将全面负责陆金所控股经营管理、战略转型发展。相信其加盟将促进陆金所控股响应新的金融监管和市场发展要求,加速经营模式升级、风控体系升级、以及金融科技领域的积极探索。

同时,陆金所控股的管理层架构也将进行调整。其中,陆金所控股董事长李仁杰将全面负责董事会及整体协调管理;其CEO计葵生负责金融科技、数字化财富管理平台和国际市场。

信息显示,截至2019年12月末,陆金所控股管理贷款余额4,622.43亿元,较2019年初增长23.3%;30天以上逾期率为1.9%;陆金所平台注册用户数达4402万,较年初增长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