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郑州“复活失败”烂尾楼“红亨垣商业广场” 8亿接盘再次烂尾

2021-01-25 11:11:23 来源:腾讯

老百姓们买房最害怕掉进陷阱,他们害怕被开发商欺骗,买到烂尾楼,又担心烂尾楼一直没有盘活,最后拿不到房产证也住不进去,最后愁白了头等不到房,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即便楼盘被盘活之后,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的。

房子已经被盘活了,还会遇到什么情况呢?

第一种:“假盘活”,这种盘活是存在表面上的,明明一定确定了交房的时间,结果开工几天后就继续停工,然后就没有后续了。俗称“盘了个寂寞”。

第二种:“烂尾式盘活”。这种盘活就是复工之后再次烂尾,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复活失败”。

不过,也有不少的烂尾楼真正的盘活成功,今日,我们要说到的就是“复活失败”的烂尾楼,这个烂尾楼来自郑州,它就是“红亨垣商业广场”。接下来,我们抽丝剥茧,将发生在这个广场之上的故事娓娓道来。

2004年,这个广场最早的开发商获得了土地,当时他为土地定义为工业用地,当时,这块土地可是引起了不小的反响,此处的交通优势极其明显,只要将其建成,就不需要担心没有商铺入驻,即便是客流量都不需要过多的考量。但是,这些都只是外在条件,开发商本身的内在因素还是出现了问题,他们的资金链断裂了,没有办法偿还这些集资户的理财款。

之后,为了偿还这些债务,郑东新区的有关部门决定将这个楼盘拍卖,前提是,接盘的开发商必须将前一位开发商之前欠下的债务全部还清,2018年,这个烂尾楼以8亿的价格被接盘,然后,没过多久,这个楼盘就再次烂尾了。其中又是一场纠葛。

新的开发商接盘之后,联合了“红星美凯龙”。对外声明,公司将以“红星美凯龙”的名义对外销售店铺,当时,很多业主都纷纷出了钱,然而,事情很快东窗事发,新的开发商只偿还了极小的一部分债务,其余没有得到赔偿的集资户们向他们索要拍卖款,两方协商无果后,这个楼盘再次烂尾。

之后,这里遭到了有关部门的查封,因为新的开发商没有履行拍卖的合约,按时缴纳拍卖款,提前进去施工,在没有获得项目产权和证件不齐的情况下,继续对外销售商铺。

现在,这个楼盘又回归了烂尾楼的身份,而百名业主,至今仍旧奔波在讨回房款的路上。

小结:希望这些业主能得偿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