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郭明錤:iPhone SE2或于2020年上市

2019-10-08 11:07:07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10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分析师郭明錤日前发布最新预测,得益于iPhone 11的强劲需求以及iPhone SE 2明年年初上市,苹果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iPhone出货量将增加约10%。

特定组件生产困难导致供应紧张

郭明錤继续维持其2019年iPhone 11系列(包括iPhone 11、iPhone 11 Pro以及iPhone 11 Pro Max)出货量在7000万至7500万部之间的预测。而且,如果不是供应受到限制,这个数字可能会更高。

更具体地说,郭明錤预计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在2020年开始前的出货量为3700万至4000万部,这个数字低于苹果去年同一季度售出的4300万部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部分原因是Pro手机渠道供应受到限制。

郭明錤相信,2019年新款高端iPhone总体发货延迟时间“目前超过两周”,原因在于“iPhone 11 Pro特定组件的生产困难增加导致供应紧张”,但他拒绝具体说明哪些组件供应存在问题。

至于iPhone 11,到今年年底,这款手机出货量将在3600万至4000万部之间,高于2018年底iPhone XR的2500万部出货量,原因是iPhone 11的上市时间相对较早。对于两种新的颜色(绿色和紫色),发货延迟时间在2至4周之间,但其他颜色被认为库存充足。

需求强劲促使iPhone出货量大增

对iPhone 11的强劲需求导致了有关苹果增加iPhone 11产量的报道,可能比去年订单增加了约800万部。

郭明錤表示,苹果可能已经提高了第四季度某些供应商的出货量预测或产能要求,以确保2020年第一季度iPhone出货量满足市场需求。他说:“我们预计,由于iPhone 11的升级需求受到更实惠价格的提振,2020年第一季度iPhone的总出货量将同比增长约10%。”

他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称:“由于价格更实惠,对iPhone 11的需求可能会持续到2020年第一季度。因此,iPhone 11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量(2200万-2400万部)将好于2019年第一季度的iPhone XR(1400万部)。”

郭明錤认为,苹果在发布后不久就减少从合作伙伴那里订购新款iPhone的典型做法正在“逐渐消失”,通常预测10月份的发货量下降今年不太可能发生,因为iPhone 11的发货时间很长。

郭明錤的预测也是基于iPhone SE 2的推出,据悉苹果的这款手机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开始发货,这将有利于提振iPhone的总体出货量。在之前的报告中,郭明錤预计新款iPhone SE 2在外观设计上将类似于iPhone 8,但会配备全新升级的内部部件,如A13处理器。(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