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霍英东遗产信托执行人发布声明称“广州鹤年堂”涉侵权

2020-10-10 09:54: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日前,已故著名爱国人士霍英东先生的近亲属及遗产信托执行人霍震寰先生与霍震宇先生发布《关于未经授权违法使用霍英东先生姓名的声明》(以下简称“声明”)。

声明截图

该声明称,近期发现,在未经遗产信托执行人授权的情况下,广州鹤年堂中医门诊部有限公司及其开设、经营的“霍英东鹤年堂中医城”项目(以下称“中医城项目”),在对外宣传中使用己故霍英东先生的姓名。

遗产信托执行人还发现存在多个声称与中医城项目存在合作关系的项目,包括但不限于有主体自称为“霍英东鹤年堂中医城国惠医学研究院-再生医学中心( Henry Fok Ying Tung Guo Hui Medical Research Institute-Center for Regeneration Medicine)”,亦有主体以“霍英东鹤年堂中医城产业孵化中心”名义经营,还有报道指,中医城项目参与了“基层医疗1405合伙人项目”,而且网络上有不少有关中医城项目与其他主体合作的信息(以下合称“中医城合作项目”)。

上述所涉主体可能包括但不限于国惠再生医学研究院(广州)有限公司、国惠广州(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广州星湾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广州鹤巢大健康孵化器有限公司、广州众上投资控股集团、亚太联盟总商会、广州三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在上述中医城合作项目及其对外宣传中,均存在未经授权对已故霍英东先生姓名进行使用的行为。

就上述未经授权使用已故霍英东先生姓名的行为,遗产信托执行人特此作出如下声明:

1.未经许可,任何公司、个人和其他主体均无权使用已故霍英东先生的姓名。已故霍英东先生的家属(包括但不限于遗产信托执行人)从未授权广州鹤年堂中医门诊部有限公司或上述主体使用已故霍英东先生的姓名。

2.广州鹤年堂中医门诊部有限公司及上述主体在中医城项目以及任何中医城合作项目中均无权使用己故霍英东先生的姓名。广州鹤年堂中医门诊部有限公司与上述主体在中医城项目以及任何中医城合作项目中对已故霍英东先生姓名的使用并未获得适当授权。

3.广州鹤年堂中医门诊部有限公司也无权以任何形式或方式在中医城项目以及任何中医城合作项目中同意、授权、许可任何关联方、第三方(包括但不限于任何公司、个人和其他主体)使用已故霍英东先生的姓名。将已故霍英东先生的姓名用以宣传中医城项目或中医城合作项目的任何行为,都可能构成对己故霍英东先生姓名的侵犯并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已故霍英东先生的家属(包括但不限于遗产信托执行人)与上述主体以及中医城合作项目概无任何关系。中医城合作项目与已故霍英东先生的“南沙梦”亦无任何关系。已故霍英东先生的家属(包括但不限于遗产信托执行人)并未参与或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参与任何该等中医城合作项目。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致电广州鹤年堂中医门诊部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我也不太清楚,这个是公司高层管理的(事情)”,并表示“应该是没办法进行下一步回复了,因为(公司)就算有进行下一步的动作(高层)也不会跟我讲。我只能进行传达。”

天眼查显示,广州鹤年堂中医门诊部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7日,注册资本为200万元。林锡瑬是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刘海斌是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广州市鹤年堂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持股100%的大股东。

广州鹤年堂中医门诊部有限公司股权穿透图(来源:天眼查)

值得注意的是,股权关系图显示,霍英东铭源发展有限公司和广州鹤年堂品牌策划有限公司分别持广州市鹤年堂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50%的股权。

其中,霍英东铭源发展有限公司(英文名:Fok Ying Tung Ming Yuan Development Company Limited)成立于1999年12月,属于私人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了霍英东铭源(广州)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投资比例100%)、广州市鹤年堂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50%)、广州原创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投资比例40%)、广州南沙中总大厦有限公司(投资比例25%)4家公司。

记者注意到,天眼查显示,在霍英东铭源(广州)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的主要人员中,林锡鎏担任董事长,霍震寰、霍震宇、霍文逊3人均担任董事,霍显光担任监事。(记者 牛荷)

霍英东铭源发展有限公司股权穿透图(来源:天眼查)

来源:天眼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