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傅鹏博加仓白酒、减仓装配股、医药 赵枫估值切换加码地产、环保

2020-11-09 15:02:06 来源:格隆汇

随着A股市场的投资风格逐步走向机构行情,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披露期间,各大基金的动作明牌,尤其是那些知名基金经理,他们的动作格外引人注意。

今日,基金君梳理睿远旗下两只基金在第三季度的最新动作,傅鹏博的睿远成长价值和赵枫的睿远均衡价值,这两只基金收益率在今年均超50%。

他们在第三季度仓位,在维持高仓位的前提进行结构性调整,从调仓的方向来看,一方面在行业估值这块,高切低,逐步转到低估的领域。另一方面,对于国家政策持续推动的行业,仍旧重仓看好。

1、傅鹏博加仓白酒、减仓装配股、医药

从披露信息来看,截至三季度末,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的股票仓位为92.56%,在整体仓位上三季度继续延续了上季度的配置策略。基金总份额为116.25亿份,相较一、二季度末的99.59亿份、105.85亿份,呈现小幅增长。

对应资金总规模保持增长,截至三季度末,资产净值为216.43亿元,而一、二季度末资产净值分别为117.95亿元和176.07亿元,实现投资业绩增长带来的规模增长。

净值这块,截至到10月28日,睿远成长价值净值当前已经1.9235,今年收益率59.79%,对应年化回报在50.61%

睿远成长价值的十大重仓股分别为隆基股份、东方雨虹、国瓷材料、三诺生物、立讯精密、五粮液、万华化学、先导智能、贵州茅台和人福医药。与上一报告期相比,新增五粮液、贵州茅台、先导智能。信维通信、凯利泰、梦网集团则暂时退出前十大重仓股名单。

一直以来,白酒两个龙头茅台和五粮液,都是各大基金经理的标配,但是在中报期睿远成长价值并没有对白酒重仓,而在三季度,傅鹏博对旗下的基金调仓,两只白酒的仓位合计16亿元,在第三季度涨幅均超15%.

其次,先导智能也进入了傅鹏博重仓股里面,作为专业从事高端自动化成套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锂电池、光伏电池/组件、3C、薄膜电容器等节能环保及新能源产品的生产制造商。

业务线,锂电设备、光伏设备分别占比营收的 81.4%、10.6%。锂电业务的高速增长是 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公司客户涵盖宁德时代、TESLA、松下、LG、Northvolt、隆基等各领域一线龙头企业。先导智能股价从2月至今9月都在区间震荡,在近几日表现非常强势,累计涨超30%。

截至到目前,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在最新报告期三季报共出现在21只股票的十大股东之中,参考市值合计逾90亿元。

减仓的个股:东方雨虹、国瓷材料、万华化学、人福医药、信维通信、开立医疗,其中东方雨虹、国瓷材料、万华化学、人福医药还处于重仓阶段。

新进个股方面,巨星科技、洪都航空、领益制造、健康元、赛伍技术、东睦股份、晶丰能源、中岩大地。其中洪都航空、领益制造新进仓位都在2亿以上。

2、赵枫估值切换,加码地产、环保

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的基金经理是赵枫,根据公告披露,截至三季度末的股票仓位为91.18%。总份额为78.31亿份,相比二季度末的61.89亿份略有增长;受益于净值上涨,截至三季度末资产净值为107.78亿元,相比二季度末的72.95亿元保持增长。

净值这块,截至到10月28日,睿远均衡价值净值达到1.4023,年华回报达到63.51%。

持仓来看,三季报显示,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小米集团-W、三诺生物、万华化学、瀚蓝环境、华润啤酒、万科A、隆基股份、生物股份、宁波银行、三一重工。

这其中,新进个股为万科A、生物股份、三一重工,而上一报告期不变的的十大重仓股,也是纷纷加仓,不过第一大重仓股从三诺生物变成小米集团—w。

从其重仓股而言,赵枫逐渐从二季度的成长股转换,切进地产、环保这两个市场估值低的行业,增持万科A、翰蓝环境。

从个股动态来看,睿远均衡价值2020三季报共出现在6只股票的十大股东之中,期末参考市值合计为24.06亿元。新进三家公司,分别是巨星科技、生物股份、梦网集团,减仓健康元,加仓三诺生物和翰蓝环境。

这其中,巨星科技也被傅鹏博在三季度买进,与均衡价值合计持仓3.9亿元。作为一家手工工具龙头业绩加速成长的公司,处于处于业绩加速成长,基金君在《六只全明星基金新进,这只股票吸引力何在?》就分析过这家公司。

其次梦网集团,傅鹏博也在三季度加仓,这家公司作为国内市占率最高的第三方企业短信服务提供商,2019年实现移动信息量1174亿条,同比增长62%,高于行业37.5%的增速。梦网的富媒体收费大约在0.1元/条,这块空间的可想象点在于未来传统短信需求有望逐步转化为富媒体短信。

其十大流通股股东来看,傅鹏博睿远成长价值为第二大流通股股东,期末参考市值在6.485亿元,赵枫的睿远均衡价值新进,是第六大流通股股东,期末参考市值在1.90亿元。

展望未来投资,睿远均衡价值基金经理赵枫在三季报中表示,随着疫情的缓解,全球经济活动终将获得恢复,对未来几个季度的宏观经济形势持有较为乐观的看法。伴随宏观经济形势的好转,价值类个股的盈利增长有望提高,较低的估值也有望获得一定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