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美颜家” 获 1500 万人民币 Pre-A 融资 在产品等上下了功夫

2020-11-09 16:21:43 来源:36氪

解放手艺人的口号相信你已经听过很多遍了,最近资本市场遇冷之后,美甲、美发、美睫 O2O 成片倒下。不过,位于广州的“美颜家” 倒是不避讳谈论如今被批得很惨的上门模式,公司向36氪独家透露,他们前一阵刚获得了 1500 万人民币的 Pre-A 融资,资方包括青松基金和铂涛。另外,项目在去年底完成了300万人民币晨兴天使轮融资。

通过美颜家的APP或微信公众号,用户可从中挑选心仪的面部护理或SPA项目,之后系统会自动匹配一位就近的美容师提供上门服务。这些美容师都是“美颜家”全职的员工,收入分为底薪+提成两部分,平均在8K/月。和大部分美容O2O项目一样,在正式上岗前,美容师需通过为期21天的内部培训考核。目前服务范围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两地,未来计划向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大规模扩张。

“都说O2O是供给为王,但我个人觉得C端其实更重要。” 创始人吕博告诉我,他们平台单量上升最快的时候就是河狸家、小美到家等多家竞争对手在疯狂补贴用户的时候,“用户试了一圈下来以后,大多会留在我们这里。” 他认为,之所以用户愿意复购“美颜家”的服务,主要归于两点:第一、平台的美容师都是全职员工,只有B2C自营才能保证服务质量;第二、“美颜家”不做平台式的横向扩张,专心就把美容一件事情做好,在产品、手法等细节上下了不少功夫。

Image title

吕博介绍说,“美颜家”定位的是专业美容空白区,而非颠覆线下美容院。也就是说,他们瞄准的是那群对专业护肤有需求,同时又追求性价比、效率和可靠性的增量市场,而不是对社交、休闲和尊宠感皆有需求的美容院重度用户。至于采访中我提到的对上门模式的质疑,他倒显得很坦然,“我们始终认为,上门只是种形式,与其纠结于生意模式,还不如好好深挖用户需求跟自己能创造的价值。我们不避讳上门,也不避讳将来在同一品牌下做Studio和产品。”

未来,除了提供上门服务外,吕博还打算在小区楼宇中开设小型的Studio,让两位左右美容师驻点其中,以便满足用户到店的需求,并集中辐射一块片区的服务需求。因此,上门对团队而言更像是一种相对低成本,且更轻更快的前期市场侦测方式,让他们能精准地瞄准到目标用户,之后再提供变相的到店服务。除此之外,“美颜家”也签约了日本实验室,正在筹备旗下专业的护肤品牌。

据团队提供的数据,目前“美颜家”拥有全职美容师106人,在培美容师21人,日均订单为4.1单。客单价在150元左右,每单有20元的纯利润。个人比较顾虑的是广州的获客成本和人力成本都相对较低,未来“美颜家”拓展到其他城市不知是否能继续保持盈利能力。公司目前正在寻求新一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