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周震南父亲9300万股权被冻结三年?公司没钱了有啥冻啥?

2020-11-10 08:35:46 来源:腾讯

11月5日,“四川省简阳市大地生态发展有限公司”的结股权、其他投资权益被冻结,被执行人周勇正是偶像明星周震南的父亲,涉及权益总金额为9300万元人民币,冻结日期至2023年11月4日。11月9日,这条消息开始在网络上持续发酵,听听网友愤怒的评论:“不曝光都不查是吗?赶紧还钱吧,老百姓还苦着呢”“支持继续解决,粉丝比路人更希望周震南父母快还钱”“父亲把儿子坑了的典型!”网友们的观点比较一致,基本都是对“冻结股权”这件事感到欢欣鼓舞,但法律界人士的解析却完全不同,有认为是重大推进的,也有认为“其实是该公司没钱了,只能有啥冻啥”!

周震南父亲9300万股权被冻结三年

律师观点一:这是对老赖限高后的又一重要限制。这位朋友解释了股权冻结具体的执行情况:“周震南的父亲周勇在其公司股权被冻结的三年,依旧是公司大股东,依旧可以参与公司的经营,但却不可以获得因为自己股权而产生的分红、股息、收益,更不能将自己的股权变卖、抵押,实际上已经没有了当公司老板的好处了,这是其继被列为被失信执行人(老赖)而被限制高消费之后的又一项重要限制。”

律师观点二:公司没钱了才有啥冻啥。知名法律博主“法山叔”则发文泼冷水称:“看公司名下还有没有地或者债权,不然这家公司的股权一点用没有,要是真更名了,说不定还得帮忙还债。冻结原因可能主要是确实找不到什么有价值的、可供执行的资产了,有啥冻啥吧……”

很多朋友认识周震南是从《创造营》开始的,在那之前他也参加了几次选秀,在粉丝和媒体的眼中,这个男生的家境何止是殷实,简直就是豪富!他上学时读的是学费高昂的私立学校,一把吉他价值10万元,多次被抓拍到戴金表,一块表价值人民币60多万,他还有好几块。家里住着豪华别墅,重金雇了三名保姆收拾。采访中提到喜欢的东西,“就是一切限量版,喜欢别人买不到的东西”。出道打造的人设是“接地气富二代,活在自己世界的呆萌男偶像,不在娱乐圈好好打拼就要回家继承家产”的人生赢家……而这一切,在2020年10月25日戛然而止!

事件回顾:10月25日,有网友爆出周震南的父亲周勇与母亲杨后超旗下公司曾被频繁催债,还被多家公司起诉要求赔偿,两人涉诉案件的累计金额达上亿元。周勇的公司更是从2016年开始便被法院颁布限制消费令,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一方面是全家住别墅,大把砸钱捧儿子当明星,一边是开发的楼盘质量不过关漏粪水,很多买了房的小业主拿不到产权证。事情爆出后周震南瞬间从“富二代少爷”变成“曲婉婷2.0版本”。那么现在周震南已经作为偶像明星出道了,具有独立的经济来源,而且各种商演代言,收入不菲,他是不是有义务替父母还债呢?

律师回应:周震南无需承担父母债务。虽然有句“父债子偿”的老话,但一般只有子女以担保人身份参与过合同的签订才会被牵连,也就是说周震南的父母在外面欠了多少钱都跟周震南没关系,周震南还是可以进行高消费,戴金表、穿奢侈品、住豪宅,开名车,只要他能证明这些昂贵的花费不是父母买单,而是他自己的收入支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