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南京万达茂总经理坠楼事件 真相到底是什么?

2020-11-17 15:55:20 来源:百度

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自6月6日接到群众报警,历时3天的调查,于今天上午9点22分发布了警方通报。通报称徐毓女士死因系高楼坠亡,排除他杀。同时“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对恶意传播谣言的行为将予以严厉打击”。可能考虑到打击谣言的言论可能导致存在某种倾向性的误解,警方在11点48分重新发布了警方通报,删除了有关打击谣言的内容。

在警方通报之后,万达集团也在第一时间发布了关于此次事件的首次声明回应,而此时离此事件发生已经过了72个小时。万达集团声称事情发生后高度重视,迅速派遣集团领导带队前往南京,慰问家属。但从徐毓女士女儿发布的信息来看,截止6月7日晚,万达集团除安排人员送了一幅花圈到灵堂外,并没有任何领导到现场露面吊唁。即使是送去的这个花圈,也存有错字,在细节方面处理的并不是很好。

之前被卷入舆论旋涡的南京区域总经理华凯琦女士则于6月8晚针对网上有关她的谣言进行了辟谣,声称自己6月4日至5日在盐城出差,并不是出事当天与与徐毓一起开会的领导。为证明自己说法的真实性,还晒出了出差期间入住酒店的发票、付款记录以及打车发票等物证。

按照她的说法,这个参会的领导另有其人,级别又在徐毓之上,则可能存在另一种可能,即会议形式是远程视频会议,这个可能需要等到最终调查结果出来才能确定。

华凯琦还表示6月8日去徐毓家进行了吊唁,相信万达集团声明中的集团领导也一同参加了吊唁。

此次事件发生后,由于信息披露不及时,网上出现了一些对万达集团质疑和批判的言论,对万达集团的商誉造成了负面影响。万达集团在声明中特意强调有部分网络媒体恶意编造谣言抹黑万达,已经搜集相关证据,准备诉诸法律,严惩造谣者。

实际上,网络谣言并不仅仅是伤害了万达,有些不实言论也伤害了当事人的家属,比如谣传徐毓女士患有抑郁症,在事发20多天前就出现过精神恍惚的迹象,徐毓女士的爱人在接受采访时就说自己被二次伤害实在无法忍受。

谣言固然要驳斥和打击,但对当时人家属和社会公众而言,他们更迫切想知道的是整个事情的真相,以及导致这些错误发生的责任归属。在真相面前,一切流言蜚语自会不攻自破,烟消云散。

逝者已逝,生者如斯。愿徐毓女士用生命付出的代价,能给那些被资本驱使、急功近利的企业一些警示,让每个劳动者都可以享有尊严、体面的工作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