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中交股份:培育世界一流企业、打造全球知名品牌

2020-11-18 08:22:10 来源:第二届京津冀协同发展峰会

一、培育百年老店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名“中国交建”)从事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运营等相关产业已有一百多年历史,产品和服务遍及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设了一大批代表世界、代表时代最高水平的交通基础设施,为客户提供了成熟完备的服务,形成了全球领先的技术体系。

北京大兴机场

1.传承百年积淀,奠定行业基础

中国交建旗下拥有60余家全资、控股子公司在全球舞台与国际一流企业同台竞技。中国交建是我国港口、港机、公路机械、房地产开发等诸多行业的开端,是我国基础设施建设行业的重要奠基石。

2.创造世界之最,跻身行业领袖

中国交建在六个行业位居世界第一:世界最大的港口设计建设企业,世界最大的公路设计建设企业,世界最大的桥梁设计建设企业、世界最大的疏浚企业,世界最大的集装箱起重机制造企业、世界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设计企业。自主研发制造的海上起重船、大型沉管安装船、盾构机等被誉为“国之重器”。

3.培育核心技术,引领行业发展

中国交建拥有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攻克了离岸深水港建设、水下隧道、大跨径桥梁、大型挖泥船建造等一系列世界级技术难题。

2005年以来,中国交建共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44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10项;国家技术发明奖4项;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95项,获得其他各类社会科技奖项千余项。拥有有效专利10155项。

4.打造世界名片,展现中国形象

中国交建在国际市场弘扬“交融天下、建者无疆”的企业精神,秉持“利他为先,舍得为上”的经营理念,不仅提供连心桥、致富路、发展港、幸福城等优势产品,还与所在国分享“要致富先修路” 和中交特色“笑脸模式”的中国经验,弘扬勤劳致富、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中国精神。

5.履行社会责,凸显央企担当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交建深刻认识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大意义,所属各单位,支援火神山医院和方舱医院等防疫设施建设。确保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人员心无旁骛、畅通无阻。

京津塘高速公路

二、深耕京津冀积极服务国家战略

中国交建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战略机遇,以全产业链优势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区域协调发展。

1. 百年求索,奉献京津冀

自海河工程局成立,中国交建助力了天津、秦皇岛、唐山等京津冀港口城市的兴起,见证了中国现代疏浚业120年的风雨之路。与新港工程局(今中交一航局)一起,携手促进京津冀地区港口快速发展。

2.交通先行,服务一体化

交通是协同发展的“先行官”,加快交通一体化先行发展、完善“四纵四横一环”综合交通骨架网络布局,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着力点之一。积极为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贡献中交智慧和中交方案。

天津港

3.生态环保,打造美丽京津冀

中国交建将继续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度参与京津冀经济社会建设,充分发挥好央企排头兵作用,打造京津冀影响力品牌,为京津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