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北联村大力发展养鸡、养牛 村民脱贫致富了!

2020-11-18 09:07:09 来源:腾讯

发展一项特色产业,带动一批群众脱贫增收。近年来,东兴市马路镇北联村通过引领当地发展养鸡、养牛等养殖产业,给更多农户带来就业增收的契机,为脱贫攻坚助力,为群众幸福加码。

马路镇北联村扶贫种养基地作为首家就业扶贫工场,主要从事家禽家畜养殖,养殖大户何贵源告诉记者:“我们这里山林多,适合林下养鸡,林下养鸡可以增加鸡的活动空间。鸡在林下吃虫,投喂玉米,肉质特别好,吃起来香、有嚼劲,今年已经销售过一批土鸡,如果市场波动不大,目前这批1万多只的黑山鸡养殖效益十分可观。”如今养殖场已初具规模,且都是雇用本村的老乡和贫困户来养殖场务工。

马路镇北联村源丰扶贫种养基地负责人 何贵源:我们养殖场一共养了黑山鸡1万多只,黑山羊也养了几十只,一共聘请了5个贫困户务工,增加他们的收入,巩固北联村的脱贫效果。

在扶贫种养基地务工贫困户项光丽在这里一年多,看到她时正忙着给成群结队的山鸡喂食,项光丽告诉记者,在养殖场务工,工作不累,收入福利也不错,还学到一些养殖技术。

北联村贫困户 项光丽:我在这里工作一年多,养鸡工资2200,在这里养鸡学到一点技术,我家里也养了几十只鸡,对我家里养鸡有很大的帮助。

“林下养鸡”是北联村产业发展助脱贫的一个缩影。该村还积极引进占地面积51亩投资约1000万元的养牛场,该养牛场通过建立规范化的养殖标准设施,向广西、广东等地销售近500头肉牛,每头利润在4000元左右,在养殖场盈利的同时他们还积极回馈当地以及贫困户。

北联村驻村工作队员 廖粗橙:养牛场平时从贫困户和群众中收购大量的桂木,年约3000方,同时也支持贫困户修房,极大巩固脱贫成效。

养殖产业的发展给北联村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不仅让当地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增加收入,还提高了贫困户的生产积极性,同时也带动了种植产业项目的发展,让更多的群众获得了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