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雅达利创始人去世 乔布斯曾在这家公司打工

2020-11-18 13:49:20 来源:中华网

5月29日上午消息,老牌游戏机厂商雅达利的联合创始人Ted Dabney于5月26日因食道癌离世,享年81岁。Dabney最大的成就之一就是和朋友创建了雅达利——苹果公司已故CEO乔布斯曾在这家公司打工。

Ted Dabney出生于1937年美国旧金山。高中毕业后,他加入了美国海军陆战队,在那里他接受了电子学课程,也正是那段时间培养了他对电脑开发的兴趣。

1971年,Ted Dabney和Nolan Bushnell共同创建了雅达利的前身Syzygy,并制作了世界上第一款商用街机游戏《太空大战》。1972年,二人共同创立了雅达利,有了《太空大战》的经验后,他们开发了极具标志性的游戏《PONG》。在《头号玩家》影片中出现的最后通关游戏,就是致敬了雅达利公司的经典电子游戏《魔幻冒险》。

在雅达利工作一段时间后,由于在管理决策方面与Bushnell产生了分歧,从而离开了雅达利。

2017年末Dabney被诊断为食管癌。据他的朋友介绍,在得知自己只有八个月生命后,Dabney决定不再接受治疗。

Ted Dabney是早期电子游戏行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用自己的双手组装了那些令人印象深刻的电子产品。(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