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蔚来汽车股价大跌 空头机构为何盯上蔚来?

2020-11-23 14:49:10 来源:汽车我论 百家号

11月13日,美国知名空头公司香橼研究(Citron Research)针对于蔚来发布了多项做空报告。该公司认为蔚来的股价仅价值25美元,目前的53美元是虚高,此报告一出,直接导致了蔚来的股价大跌。

空头机构为何盯上蔚来

香橼研究研究公司之所以会盯上蔚来,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其一,蔚来汽车面临来自特斯拉的竞争,导致股价在高位难以为继。日前,国产特斯拉Model Y已完成工信部的申报工作。其二,香橼认为蔚来汽车估值过高。目前蔚来估值是未来12个月销售额的17至18倍,而特斯拉为9倍,双方差距创下历史新高;其三,其中充斥着大量的投机者。

国内也有汽车行业内的相关人士表示,对于造车新势力股价的飙涨,需要等到一段时间后再去看。如果到那个时候,它们的股价依旧能保持这样的增长,才能说明它们有真正的价值。

蔚来靠什么支撑未来

根据三家车企公布的2018年、2019年、2020年上半年业绩,以及最新的Q3财报数据显示:蔚来汽车,近三年来营业收入均排在首位,且远高于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2020年Q3,蔚来ES8、ES6分别交付4204辆、8700辆,季度交付1.2万辆。截至今年10月31日,蔚来旗下三款车累计交付逾6.3万辆,在数量上,遥遥领先另外两家新造车势力。同时蔚来每年的研发资金都超过了30亿,相对于另外两家而言,其是唯一一家在研发资金上可媲美传统车企。

对于蔚来来说,当下遭遇空头机构做空不过是成功路上必经的磨难而已,从车辆交付数量和消费者的反馈来看,蔚来仍然是造车新势力中极具竞争力的一家,凭借着强大的技术实力,其价值在未来会体现得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