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小米20W新款充电器39元 苹果的149元谁还买

2020-12-03 08:50:50 来源:腾讯

不得不说,在今年的苹果iPhone12系列发布之后,在给苹果拆台这件事上,第三方从来没停止过。苹果宣布手机不再附带充电器,这下连五伏一安也没有了,理由是为了环保。不仅如此,苹果还做得更绝,连在售的iPhone11系列等老机型也换包装,取消了充电器。而苹果官网堂而皇之的售卖原装充电器,价格149元。于是对于很多品牌来说,机会来了。

此前我们介绍过紫米有一款可以完美兼容苹果手机的充电器,采用USB Type-C接口,可以直接使用苹果手机附带的USB Type-C转Lighting线实现快充,相对于149元的原装充电器来说太值了。可还是有不少苹果粉丝对此不买账:这才18W啊,苹果原装的可是20W,虽然相差100多块钱,别想拿这种低端配件忽悠我们!于是现在,小米也给iPhone12定制充电器了。

这款新充电器来自小米,同样是售价39元,而且提升到了20W快充,加上它也是USB Type-C接口,完美匹配苹果iPhone12系列,不仅如此,老型号的苹果手机也可以完美兼容,可以直接把附送的苹果五伏一安扔掉了。面对这款39元、20W快充的产品,似乎真挑不出来什么毛病了,除非你嫌弃它比原装充电器小一圈。

说它就是为苹果定做的产品,主要是因为它的官方宣传都直接引用了苹果手机,而并非小米自家的产品或者其他安卓手机。实际上现在绝大多数安卓手机是嫌弃这款产品的,因为20W充电实在是太慢了,目前千元机都是30W起步、65W不嫌高的水平,旗舰手机更是已经到了100W以上。更重要的是USB Type-C双头线多贵呀,安卓都是用普通USB线实现快充。

除了支持苹果iPhone12系列之外,小米USB Type-C充电器快充版还支持了多种充电协议,可以给三星、小米等品牌的手机充电,也可以支持任天堂Switch,所以用途还挺多的。

对比来看,只要不是觉得用苹果iPhone自家配件有优越感,在同样规格的149元和39元产品之间该如何选择,相信很多人心中都有答案。快充现在已经并不是什么不得了的技术,甚至苹果自己设计的快充方案能效比并不高、技术上也偏落后,更高品质的第三方配件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当然,这么公然拆台,也许苹果也没法坐视不理。未来每一部苹果手机都需要充电器,这是个非常大的市场。此前很多苹果的配件都引入了MFi认证机制,简单的说就是交钱、买芯片、做认证,给第三方配件增加成本以确保他们的产品价格不会太低,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在充电器上也这么做呢?毕竟39元和149元,价差确实有点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