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富士GFX系列中画幅数码相机固件升级 实现4亿分辨率

2020-12-03 11:03:35 来源:IT之家

根据富士官方的消息,富士胶片现已推出 FUJIFILM GFX100 固件 Ver.3.00,这款富士旗舰无反中画幅数码相机引入像素位移多重拍摄功能,摄影师能够通过拍摄加后期的联动操作,实现 4 亿分辨率的照片。

IT之家了解到,富士推出了一款全新软件应用程序——富士胶片像素位移合成软件(Pixel Shift Combiner),该软件专门用于新 “像素位移多重拍摄功能”,可实现创建并处理 16 张 RAW 文件合成单张 4 亿像素图像,同时可结合如 Capture one 等联机软件实现联机加后期合成的联动操作。

富士表示,借助 GFX100 的 1 亿 200 万中画幅传感器 、高精度机身防抖 (IBIS)结构以及强大的 X Processor 4 图像处理器,像素位移多重拍摄功能可以对图像传感器进行 0.5 像素微调,在拍摄 16 张 RAW 图像时能够大量记录高分辨率 RGB 像素信息。随后,这些图像可导入到像素位移合成软件中,创建一张 4 亿图像,接着以 DNG RAW 文件导出,以便在 Capture One 或其他兼容的编辑软件中完成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