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药神保到底是什么?药神保的保障内容有哪些?

2020-12-28 15:04:03 来源:壹点网

说到药神,第一印象就是去年特别火的一部电影——《我不是药神》,剧中格列卫是无数白血病患者的续命丸,但昂贵的价格让人无力承担,而药神保,就是为解决这样的问题而出现的。药神保是腾讯微保联合泰康、上药集团旗下镁信健康共同推出的抗癌保障计划,致力解决抗癌特药“用药难、用药贵”的问题。

药神保到底保什么

国家癌症中心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新发恶性肿瘤病例数约为392.9万例,较2014年增加12.5万;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分钟有7.5个人被确诊为癌症。按照人均期望寿命计算,中国人一生当中罹患癌症的概率是22%。随着近年来医疗技术的进步,数十种靶向药和免疫药成功问世,大大提高了癌症治疗效果和癌症患者的生存质量。与此同时,因吃不起天价抗癌特药而产生的巨大经济压力和购药压力,让大部分患者“谈药色变”。如何解决患癌后的用药问题是一个庞大的系统性工程。尽管相关政府部门、保险公司以及互助机构都作出了努力,但抗癌药医保报销比例有限、院外用药报销难、保障力度不足等问题依然难解。基于此,微保打破固有的保险产品形态,推出创新型单独药品保障“药神保”,解决了健康人群患癌后“吃不起、吃不上、吃不久”抗癌特药的痛点。下面就具体来了解下药神保的保障内容及报销细节:

药神保分为基础版和升级版,保障内容如下表:

下面对保障细节做详细说明:

投保规则

投保年龄:0-50周岁/0-65周岁

缴费时间:趸交、月交

保障期间:1年

最高续保年龄:85周岁

续保条件:未理赔(发生理赔之后就不能再续保了,可以理解为一辈子只能出险一次)

等待期:30天

药神保的保障内容有哪些

药神保的责任非常简单,只报销约定范围内的抗癌特药费用,有无社保都不影响保费,但会影响报销比例。报销范围的设置非常人性化,当然升级版比基础版保费要贵一些。基础版保障的是12种高价抗癌特药,这些药月均花费万元,甚至5万元以上,包括目前仍在社保范围外的重磅免疫特药可瑞达(俗称K药)、欧狄沃(俗称O药)等,而升级版未做目录限制,保障的是国内已上市、未来新上市的全部抗癌特药,目前已达70种。基础版将投保人开销压缩到仅极致的每月1元的同时提高保障,配合社保,保障社保外高价药,覆盖常见癌种,升级版还考虑新药上市变化,不受目录限制,支持用户用药当时的实际需求,确保与时间赛跑的癌症患者能用上最新最好的药。这一点值得点赞。而且药品清单还会不断更新,保险公司会根据药品市场的变化来调整报销范围,让投保人没有后顾之忧。对于医院外用药,可以在指定的药店购买,同时还提供药店直付服务,可以直接药店领药或送药上门。大家不用担心买不到药,DTP模式就是药厂直供,可以确保这些高价抗癌特药买得到、用得起、用得放心。

在责任延续保障方面,虽然药神保出险后就不能续保,但是它有很长的责任延续期。基础版可以支持确诊之后最长2年的用药期,升级版是3年,即确诊之后可以免费用2-3年的药,其实这基本就是这些药对于患者的最长适用时间了,真的是很贴心,确保癌症患者不仅买得到、用得起药,还能用尽用。关于单次给付计量(1个月)意思就是说每次只给1个月的药量,这样做因为为了避免被保人滥用,倒买倒卖药品而造成资源浪费。

药神保的报销流程是什么

购药申请(提供个人信息、诊断证明、检查报告、药品处方)→处方审核(由第三方服务商审核)→自取或送药上门(购药处方、购药凭证、身份证)。如果是院内用药,需要在事后申请理赔,再报销费用;如果是院外用药,那么可以药店直付,或直接送药上门。报销流程非常简单。

药神保的保障内容和报销流程都很简单,让人一目了然。对于社保和商业医疗保险来说,药神保既不是竞争者也不是重复者,总的来说药神保更像是一个社保的延申。对于普通人来说,药神保就像是雪中送炭的礼物,同时也正像药神保的宣传语所说“社保+1,一块抗癌!”,希望这一块钱,能帮助癌症患者家庭,也希望唤起全民防癌、抗癌的意识,大家一块抗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