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PCB板块逆市爆发 阿石创、九鼎新材等涨停

2021-07-28 16:48:26 来源:长江商报

昨日三大股指继续全线下跌,沪指收盘跌破年线。

截至收盘,沪指跌2.49%,报3381.18点;深成指跌3.67%,报14093.64点;创业板指跌4.11%,报3232.84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5341.8亿元,连续第5个交易日达到万亿规模;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41.72亿元。两市40股涨停,81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电信运营、通讯行业上涨,贵金属、航天航空、石油行业、电子元件等跌幅较小,化肥行业、玻璃陶瓷、有色金属、钢铁行业、酿酒行业等跌幅靠前。

PCB板块逆市爆发,科翔股份、四会富仕、明阳电路、生益科技、奥士康、协和电子、世运电路、沪电股份涨停;国产芯片概念阿石创、九鼎新材、铭普光磁、苏州固锝涨停;教育板块依旧低迷,学大教育跌停,勤上股份、行动教育、昂立教育、开元教育跌超5%;白酒板块大跌,凯乐科技、广誉远、水井坊跌停,五粮液、皇台酒业、青海春天跌超5%;锂电池板块重挫,西藏城投、川能动力、中盐化工、圣阳股份、西藏珠峰等10余股跌停。

巨丰投顾认为,牛市后半程的结构性行情,操作难度逐步加大。指数会出现更多的涨跌反复,注意机会的把握和风险的控制。当前的A股向好趋势没有发生本质改变,需要注意轻指数而重结构,注重板块以及个股的机会。

广州万隆认为,主线和非主线冰火两重天,主线方向在大盘企稳可以有较好的表现,大盘震荡的时候依然是逆市抗跌。而大盘回踩就是主线方向的低吸机会,所以当下还是应该积极调仓换股到主线方向,而不是在非主线上持续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