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台积电拟在南京厂扩产28nm至10万片 增幅150%

2021-07-27 15:27:54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7 月 27 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业内传出,台积电计划将南京厂 28nm 产能,从原有的每月 4 万片,扩充至每月 10 万片的规模,增幅高达 150%。

这将是台积电最近 7 年在成熟制程上最大手笔的投资。台积电昨日表示,不评论市场传言。

此前据媒体报道,台积电召开临时董事会,核准资本预算 28.87 亿美元,将在其南京厂扩产 28nm 制程,预计 2022 年下半年开始量产,目标 2023 年新建每月 4 万片的产能。

供应链消息认为,台积电将南京厂的 7nm 制程调整为 28nm,可能是防范贸易风险。同时,客户对 28nm 需求超乎预期的强劲,才是台积电调整策略、并加码 28nm 的主要原因。

据调查显示,台积电 28nm 目前月产能为 18 万片,位居全球第一。

此外,台积电也考虑在德国开设芯片工厂,不过,目前还处在非常早期的讨论阶段。

台积电还表示,目前评估在日本设厂,日本设厂成本比中国台湾地区高出很多,但客户很支持,在完成尽职调查后,将能够消除成本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