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持续加仓!MSCI中国A50ETF(560050)连续5日实现资金净流入!

2022-03-22 07:54:59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上周A股市场整体呈现先抑后扬走势。周初A股普跌,周三随着金融委发声稳定市场预期,市场止跌并出现“深V”反转,三大股指走出三连阳反弹攻势。据Wind数据,截至3月18日,上周上证综指收跌1.77%,深证成指收跌0.95%,创业板指收涨1.81%。

A股大幅波动之下,资金对于优质权益ETF更是青睐有加。据悉,注重均衡、相对抗跌的MSCI中国A50ETF(560050)上周5个交易日均实现资金净流入,累计净流入资金达5.31亿元,累计成交额高达34.25亿元。

截至3月18日,MSCI中国A50ETF(560050)累计份额为111.90亿,较上一周增加6.24亿份,基金规模已经达到96.92亿元。

据了解,MSCI中国A50ETF(560050)及已经开放申赎的汇添富MSCI中国A50ETF联接A/C(014528/014529)跟踪的都是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汇添富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负责人、MSCI中国A50ETF及其联接基金的基金经理吴振翔曾表示,“在全球化和机构化的背景下,我们更希望能够找到能够适应市场变化的宽基指数,它能够反映经济结构跟股市整体结构的变迁,同时面对环境的变化也能够快速地反应。”

行业均衡配置

分散投资风险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采用“优选龙头、均衡配置”的编制理念,在编制上采用了行业中性的思路,基于母指数MSCI中国A股指数,在互联互通范围内,先在11个大类行业内,选择自由流通市值最大的2只股票,再在剩余范围内选择28只自由流通市值最大的股票,直到指数成份股达到50只。

创新的编制规则保证了该指数覆盖了代表中国经济的各行业龙头,使国际和国内投资者能够追踪中国行业领头羊,包括关键行业板块的优质股票。MSCI数据显示,指数于3月1日定期调整生效,前十大成份股分别为宁德时代、贵州茅台、隆基股份、招商银行、立讯精密、万华化学、比亚迪、中国中免、紫金矿业、恩捷股份,合计权重46.1%。

在优选龙头的基础上,该指数做到了行业配置相对均衡。与传统宽基相比,金融权重降低,同时反映新经济、新产业方向的权重提高,在行业结构上更加接近陆股通资金等机构投资者的整体持仓结构。

今年以来市场持续调整,各大指数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调,其中沪深300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3.65%和18.32%,而相对均衡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仅下跌13.15%,在主要宽基指数中跌幅相对较小。此外,偏股型基金指数今年迄今收益是-15.79%,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还跑赢了2.64个百分点,体现出均衡配置的编制理念下,该指数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数据来源:Wind,2022/1/1-2022/3/18,指数过往表现不预示未来,也不代表基金的业绩表现。

与普通股票型基金相比,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最近五年年化收益率为9.47%,优于股票型基金指数(7.66%)。同时,指数最近三年、五年、七年年化波动率均低于多数普通股票型基金。进一步印证,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的风险调整后收益表现较好。

数据来源:海通证券2022/3/11发布的《A股国际化进程新篇章——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投资价值分析》。

此外,经过前期的回调,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整体PE(TTM)已回落至11.3倍(截至2022年3月18日),并处于近十年的63%分位,近五年53%分位水平,近两年15%分位水平,指数处于估值合理区间,具有较强的布局价值。(数据来源:Wind。)

市场持续回调后

权益投资正当时

3月以来内外负面情绪不断,海外地缘冲突、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美联储加息预期、通胀持续抬升、疫情快速蔓延,最终悲观预期与股市下跌形成负向螺旋,市场预期持续走弱。在各方面负面因素冲击下,A股市场持续深度回调,据Wind数据,截至3月18日,上证指数已较去年12月高点回调了约11%。

MSCI中国A50ETF及其联接基金的基金经理吴振翔与乐无穹近期在致投资者的信中指出,今年以来恰逢国际形势突变时期,A股市场经历了持续深度的回调,市场的负面情绪也在下跌中逐渐反应充分,当前影响市场下跌的因素也正在变化,预期未来会持续发生边际改善。

对于近期影响市场震荡的因素及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的表现情况,汇添富基金方面认为,此前影响市场震荡的主要因素包括经济增长承压、疫情反复以及俄乌冲突加剧,但这些因素目前也正在改善,包括未来俄乌地缘冲突可能会逐渐由紧张转向缓和,稳增长政策也会逐渐落地,疫情的冲击也会边际减弱。

吴振翔和乐无穹还表示,“就当前而言,相对确定的是稳增长对中国经济总量的改善,因此我们面临的是中长期较好的权益市场投资时点,均衡投资A股市场优质资产的MSCI中国A50ETF及其联接基金或是广大投资者比较稳妥的选择,我们也希望能够为投资者在当下提供合适中长期投资的工具。”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本资料仅为宣传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并不构成基金表现的保证,投资人应当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以详细了解产品信息。MSCI中国A50ETF及其联接基金均由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MSCI中国A50ETF及其联接基金均属于中等风险等级(R3)产品,适合经客户风险承受等级测评后结果为平衡型(C3)及以上的投资者,客户-产品风险等级匹配规则详见汇添富官网。在代销机构认申购时,应以代销机构的风险评级规则为准。本资料中所称的基金或证券并非由MSCI赞助、认可或推广,且MSCI就任何该等基金或证券或该等基金或证券所基于的任何指数不承担任何责任。有关MSCI与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任何相关基金之间的有限的关系的更详细说明请见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及其联接基金发行文件。以上基金的标的指数名称为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人民币指数。标的指数并不能完全代表整个股票市场。标的指数成份股的平均回报率与整个股票市场的平均回报率可能存在偏离。尽管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联接为目标ETF的联接基金,但不能保证本基金的表现会与目标指数和目标ETF表现完全一致。本宣传材料所涉任何证券研究报告或评论意见在未经发布机构事前书面许可前提下,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所涉相关研究报告观点或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咨询,或任何明示、暗示的保证、承诺,阅读者应自行审慎阅读或参考相关观点意见。(CIS)

标签: 联接基金 汇添富基金 影响市场 代销机构 创业板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