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涨跌原理和本质:大量的资金主动买入会导致股价上涨

2022-03-29 16:12:51 来源:财边网

很多的新手投资者不太了解股票涨跌的原理,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一般来说,影响股价变化最重要的因素是股票的供求关系。在股市中,当股票供不应求时,股价可能会升至价值之上;当股票供大于求时,股价就会跌破价值。

同时,价格的变化又会反过来调整和改变市场的供求关系,使得价格围绕价值不断波动。一支股票的上涨需要由资金来推动,当很多资金买入一支股票时,就会造成股票供不应求。就像商品一样,一旦商品供不应求,价格就会上涨,库存也会上涨。买的人越多,股价就涨得越多。股票的涨停是因为购买力太强造成的。

一只股票的下跌也是由资金推动的。当购买这只股票的机构和散户投资者认为他们通过购买这只股票赚了很多钱,并且希望安全时,他们会出售这只股票。然而,如果他们出售更多的股票,股票供应将超过需求。如果购买者卖得少,股价就会下跌,从而达到购买者的心理价位,最终实现成交跌停股市的原因是卖得太多,买得太少。

影响股价涨跌的最根本因素是资金大量的资金主动买入会导致股价上涨,而大量的主动卖出会导致股价下跌,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经常说成交量上涨,成交量下跌是正常的,因为涨的时候大家都在买,成交成交量必然放大,跌的时候很少有人买,成交成交量必然萎缩。

股市的涨跌除了市场本身的原因,还会受到政策和个股基本面的影响,比如:公司自身因素。发行公司的经营业绩和信用水平,股票的发行状况、发展前景和预期收益水平等。

行业因素。行业的发展前景和潜力,新兴行业的影响,以及行业内上市公司的位置,经营业绩和经营状况。

市场因素。投资者的动向,大投资者的意图和操纵,公司之间的合作或相互持股,信用交易和期货交易的增减,投机者的套利行为,公司增资的方式和金额。

心理因素。投资者在受到各方面影响后心理状态发生变化,往往导致情绪波动,判断失误,盲目跟随大投资者,疯狂买卖。

以上就是今天关于股票涨跌的原理是什么这一问题的相关回答,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

标签: 股票涨跌 原理和本质 供求关系 股价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