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今日话题|段永平抄了但斌的底?“中国巴菲特”再度出手,听听机构如何评价……

2022-03-30 05:16:16 来源:中国基金报

近期,市场陷入焦灼,个股和板块跌宕起伏。奥密克戎传播力惊人,多点爆发使得不少地方按下暂停键,加剧大家对疫情冲击经济的担忧。但同时,我们也看到政府在后期应对疫情的措施是越来越有章法。对于疫情,基金君始终是乐观的,雨后彩虹终将到来。

今日除了股价的波动以外,素有“中国巴菲特”之称的知名投资人段永平表示,再抄底了腾讯之后,又买了点贵州茅台。不少网友调侃这是抄了但斌的底。

但段永平却表示,买茅台的原因“和大家看到的任何消息无关,甚至和股价也没有关系,只是正好有点多余现金。总觉得从看10年的角度,拿着茅台比拿着现金存在银行要好一点点。”

对于茅台,段永平总是不吝赞美之词,“茅台还是茅台,生意模式刚刚的,10年后人们还是会说10年前那个价格真不贵。”

消息面上,贵州茅台3月28日晚间发布2021年财务数据及2022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情况公告。202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94.6亿元,同比增长11.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4.6亿元,同比增长12.34%;基本每股收益41.76元,同比增长12.34%。

2022Q1总营收331亿元左右,同增18%左右;归母净利润166亿元左右,同增19%左右。一季度公司如期实现开门红,今年收入和利润增速均有所加速。

贵州茅台在公告中表示,今年以来,公司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产品销售势头向好,市场呈现旺销态势,顺利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

实现“开门红”已非贵州茅台第一次透露,事实上,早在前不久的3月7日晚间,公司“破天荒”发布1-2月经营数据时就曾表示,顺利实现了“开门红”。数据显示,2022年1至2月,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总收入202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0%左右;实现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0%左右。

武汉金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肖竹青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很多行业受疫情影响尚未完全恢复,很多的消费场景如餐饮消费,如走亲访友的社交属性消费均因此受到一定制约,在此情况下,一季度茅台作为高端白酒代表依旧能维持近20%的业绩增速,说明支撑中国经济恢复主流的民营经济力量、商务消费仍很活跃。”

值得一提的是,28日当天公司还宣布了新电商平台即将在31日上线的消息,业内认为,此举将进一步改善公司经营利润。

浙商证券研报指出,新电商上线的4款非标新品出厂价较高,利于增厚股份公司利润(渠道利润约100元),同时,率先推出4款新品旨在为后续上线更多产品做准备,预计后续或将今年增量部分的茅台酒/系列酒上线至电商平台,飞天茅台或将于5月前上线。

浙商证券同时强调,贵州茅台第一季度业绩高增主要因非标及直营渠道占比提升,近期经销商基本完成3月打款,非标发货量较大,看好公司业绩高增确定性。

对于,段永平如此看好茅台,身为投资者的你们怎么看呢?

会追随还是继续观察?

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标签: 贵州茅台 同比增长 第一季度 浙商证券 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