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基金早餐|巨头盈利大曝光,多家基金领跑!更有八大知名基金经理最新研判!

2022-03-30 08:34:13 来源:中国基金报

3月29日(周二),A股盘面震荡走低,尾盘三大指数悉数下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跌0.33%,报3203.94点,险守3200;深证成指收跌0.46%,报11895.08点;创业板指收跌0.06%,报2592.67点。两市共计1171只个股上涨,3475只个股下跌。

板块方面,农业板块表现强势,化肥、畜牧养殖纷纷走高,煤炭板块继续走高,疫情概念受资金追捧;此外,消费电子今日跌幅居前,房地产板块走势分化。

那么今日盘前有哪些值得划重点的资管大事:

赚翻了!又有巨头盈利大曝光:华夏、交银施罗德、博时、招商基金领跑!

罕见!这只ETF上演天地板,基金公司紧急提示

刚刚“抄底”完腾讯,段永平又出手了!这次是2万亿巨头

傅鹏博、徐彦、丘栋荣、冯明远等八大知名基金经理最新研判!

官宣了!香港最大ETF确认更换基金管理人!

Wind数据显示,周二(3月29日),上证基金指数收报6730.57点,跌0.13%。LOF基金价格指数收报4426.92点,跌0.14%;ETF基金价格指数收报1169.25点,跌0.13%。

赚翻了!又有巨头盈利大曝光:华夏、交银施罗德、博时、招商基金领跑!

上市公司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期,其控股参股基金公司经营情况也得以展现。

近日招商证券披露2021年年报,其参股的两家基金公司——博时基金、招商基金净利润均跻身“10亿级俱乐部”,且两家基金公司净利润均有40%以上增速。

第一创业证券也揭开了另一家大型基金公司——银华基金的营收数据,其2021年净利润也直逼10亿元大关。

部分中小基金公司也展现出不错的增长势头,创金合信基金2021年净利润达到1.52亿元,同比增幅超过60%,在目前已公布净利润增速的基金公司中位列前五。

罕见!这只ETF上演天地板,基金公司紧急提示

继昨天涨停后,国债ETF今天跌停,两日上演天地板。基金公司也于今日盘前发布了溢价风险提示公告,提醒投资者如果盲目投资于高溢价率的基金份额,可能遭受重大损失。

业内指出,部分LOF、 ETF等上市基金,经常出现脱离净值的暴力拉升。主要是因为基金规模较小,往往缺乏流动性,投资者需警惕暴涨暴跌情形。

刚刚“抄底”完腾讯,段永平又出手了!这次是2万亿巨头

大家记得前几天,几乎在腾讯跌到最低点时,段永平出手抄底了吗?而今天,段永平又出手了,这次是茅台。

3月29日早间,段永平在社交平台表示,最近又买了点茅台。但他解释买的原因,“和大家看到的任何消息无关,甚至和股价也没有关系,只是正好有点多余现金。总觉得从看10年的角度,拿着茅台比拿着现金存在银行要好一点点。”

傅鹏博、徐彦、丘栋荣、冯明远等八大知名基金经理最新研判!

近期,基金2021年年报正在逐步披露过程中,一些明星基金经理总结了自己的投资,并对当前的市场情况进行分析,展望2022年的投资机会。

比如傅鹏博、朱璘认为,2022年结构性行情或仍将延续;赵枫对2022年市场保持谨慎乐观,认为很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可能会有较高长期回报;冯明远今年看好新能源、TMT、先进制造、稳增长等方向;丘栋荣认为,当前整体市场风险溢价水平有吸引力,更关注那些低估值中不合理的部分;陆彬称,很多股票隐含回报已有吸引力,充分把握制造业的升级创新活力;杨爱斌认为,宏观政策、疫情防控和地缘政治冲突是影响全球经济金融市场的三个关键因素,今年国内债市机会不大、风险有限,今年股市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官宣了!香港最大ETF确认更换基金管理人!

3月29日,香港首个、也是规模最大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盈富基金(2800.HK)正式宣布,更换基金管理人,由恒生银行的全资附属公司恒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恒生投资”) 获选为新一任基金管理人。

自1999年成立以来,盈富基金一直委任道富环球投资管理亚洲(下称“道富环球”)为管理人。但去年初因“停买受制裁个股”风波,道富环球的行为在市场引起轩然大波,继而面临被更换的命运。这意味着为时数月的新任管理人的选拔终于尘埃落地。

中信保诚基金

一周观市:市场情绪受压制,关注一季报预告情况

上周市场延续调整,沪深300跌幅略少于创业板指,煤炭、有色、农业、地产涨幅靠前。而影响市场的两项主要事件分别为:1)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准备在必要时一次性加息25bp以上以抑制通胀水平,如今市场已预期5月加息50bp的概率升至70%以上,10Y美债收益率冲高至2.48%;2)国内疫情反弹,对经济形成扰动。

周末披露了1-2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1-2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略降至5%,原材料成本上升挤压中下游利润空间,造成工业企业盈利分化加剧。宏观数据层面近期主要关注3月PMI,但预计在疫情扰动下,数据可能环比回落。

展望后市,低于预期的稳增长政策触发国内经济下行担忧,超预期的通胀压力触发美联储进一步紧缩的担忧,中概退市风险加大和北上资金净卖出触发中美金融脱钩的担忧,市场的情绪受风险因素压制。

东方基金

可再生能源补贴回笼 电力运营商新能源投资计划或将受益

根据《2022年中央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中央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的披露口径有所调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收入安排的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收入安排的支出”、“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合并纳入“其他政府性基金支出”统计。对比2021年与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根据《2021年中央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收入安排的支出(中央本级支出)”为836.03亿元,其他四项中央本级支出的合计为67.51亿元。2022年“其他政府性基金”大幅增加至4529亿元,预计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或将成为是主要受益领域。

对于电力运营商而言,目前大部分公司都有较大规模的新能源机组投资计划,可以预见未来或有大量的资本开支。新能源补贴的快速回笼,有利于缓解公司未来的资本支出压力;同时财务指标的改善,也可以节省公司的财务费用水平,有利于公司经营。

3月30日 下午19点00分:

银华基金【一茶一席谈·第五谈】大周期视角下的投资机会

感兴趣的用户可以登录中国基金报APP预约观看

标签: 基金公司 政府性基金 可再生能源 基金管理人 基金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