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obv指标使用技巧有哪些?升高的物块终究会下跌

2022-04-06 13:46:22 来源:知世金融网

针对众多投资人而言,深入分析量价关系,不但能合理地协助分辨大盘行情,搞好股票波段市场行情,更关键的是能协助找寻到真实的潜力股。这才算是最关键的一点,终究,投资人是以股票而并不是从指数值中挣钱盈利的,因此人们将主要详细介绍一种体现量价关系性能指标——OBV的应用。

OBV指标值的功效,关键是用于分辨量价关系即OBV曲线图是不是与股价运作方位一致,如出現背驰或者极速转变,则应反方向实际操作,一般的提升基础理论对实际操作一样可用。

OBV动能潮基础理论创立的根据关键是:

1、投资人对股价的评价越不一致,成交量越大;相反,成交量就小。因而,能用成交量来分辨销售市场的人气值和多头空头彼此的能量。

2、作用力基本原理。升高的物块终究会下跌,而物块升高需要的动能比下跌时多。涉及股票市场则可表述为:一方面股价终究会下跌;另一方面,股价上升需要的动能大,因而股价的升高非常是升高前期务必有很大的成交量相辅;股价下跌的时候无须消耗挺大的动能,因而成交量不一定变大,乃至有委缩发展趋势。

3、惯性力标准——动不动恒动、静则恒静。只能这些被投资人或主要看中的活跃股会在挺大一段时间内成交量和股价的起伏都较为大,而无人过问的小众股,则会在一段时间内,成交量和股价波动幅度都较为小。

OBV动能潮运用规律:

1、当股价升高而OBV线降低,表达股票买盘乏力,股价将会会回跌。

2、股价降低而OBV线升高,表达股票买盘充沛,逢低接任强股,股价将会会止跌回升。

3、OBV线迟缓升高,表达买气慢慢提升,为买入数据信号。

4、OBV线极速上升,表达能量将耗尽为售出数据信号。

5、OBV线从正的积累数变为负值时,为下跌发展趋势,应当售出拥有个股。相反,OBV线从负的积累数变为正数时,应当买入个股。

6、OBV线较大的用途,取决于观查股票市场盘局梳理后,什么时候会摆脱盘局及其提升后的未来趋势,OBV线变化方位是关键参照指数值,其实际的标值并无现实意义。

7、OBV线对双重顶第二个高峰期的明确有比较规范的显示信息,当股价自双重顶第一个高峰期下跌又再度回暖时,假如OBV线可以随股价发展趋势同歩升高且价量相互配合,则可持续性多头市场并出現更高峰期。反过来,当股价再度回暖时OBV线无法同歩相互配合,却见降低,则将会产生第二个巅峰,进行双重顶的形状,造成股价翻转下跌。

下边关键探讨OBV指标值的应用方法:

一、正负极转换找寻macd背离

当股票市场盘局梳理时,OBV值(或线)的变化方位是关键的参照指标值。当OBV线从负的累积值变为恰逢时,是OBV判断市场行情的一个关键运用点。

1、针对一直下跌的个股,OBV值伴随着慢慢的下跌会变为负数。随后历经一段时间的小幅度升高市场行情后,负数渐渐地缩小并向零融入时,表明买家能量愈来愈强,而当OBV值一旦变为恰逢时,表达买家获得根本性的优点,股价有将会此后产生一段长期性增长的趋势,是较为好的中长线买入数据信号。

2、针对股价上涨幅度不大的个股,假如OBV由负转正定级时,表明多方面逐渐占有优点,投资人可刚开始中短线股票建仓;假如股价出現放量上涨升高,OBV线也极速升高,则将会是中心线买入数据信号。

同样,当OBV线从正的累积值变为负数时,都是OBV判断市场行情的一个关键运用点,实际操作方位应再者就是。

二、运用“N”字型分辨中后期行情

1、当OBV线持续产生N字型上涨情况时,则上涨的股价即将出現翻转。比如,西部矿业(601168)3月至4月K线行情与OBV指标值开展比照,很显著,OBV指标值组成持续上涨N字型以后,股价出現了往下的调节。因而在操纵风险性上,OBV指标值還是有一定实用价值。

2、当OBV线在持续小N字型上涨,又出現大N字型上涨情况时,则市场行情随时随地将会出現翻转。

必须需注意的是,针对历经大幅度蹭热点的个股,或是历经公开增发股票分红的个股,OBV值的正负极转换就越来越相对性化,投资人在应用时需慎重。除此之外,OBV指标值具备其他的局限。OBV指标值的统计分析方法非常简单、判断作用较为单一,因而将会存有着失确实状况。涨股票跌停的个股也会造成OBV指标值没法一切正常充分发挥。

三、OBV航行

图中G点处的OBV平均线,相对来说平整,像飞机场的运动场,OBV线稍有波动,顺着30平均线前进滑行,OBV线是向上倾斜的,有拉上发动机的征兆。

OBV线能不断地攀爬,成交量圆柱体图必定是阳盛阴衰,多方面占主导性,之后股价上涨,但从该股日K曲线图上,还看不出来股价要涨的征兆,这都是人们高度重视“OBV航行基础理论”的缘故。

要是股价是涨放量上涨、跌缩量下跌,则OBV就可以在移动平均线上运作,不然就会跌穿移动平均线!

而一只个股假如能保证在一段时间内【涨放量上涨、跌缩量下跌】,这就证实该股有股票庄家在吸收主力资金,要是碰到适合的销售市场自然环境,则该股必然有主要表现的!

最终,人们仍然注重,对一切指标值的应用都不可以断章取义,指标值仅仅 人们在参加项目投资时的参照。

OBV看股票庄家出货:

动能线OBV就这样:给你红的阳量打入它就涨,假如总是绿的阴量出去它就跌,把5分鐘OBV曲线图的三个低点连接成一条平行线。OBV跌至了这一部位上,一个低点,2个低点,三个低点,不可以保持升高了,跌穿了低点联线,跌穿低点联线的地区就是说出货的零界点,K线圆形处就是说它加速出货的地区。

由于OBV原先在上涨,随后悄悄的出货,图中a框架区,早已在这里里边偷偷出货了,可是在出货的情况下,还要红量拉一下,随后再持续出货,因此它还能保持上涨,可是来到b点它就丑态百出了,红量少,阴量多。跌穿b点这一零界点,还要提快出货,在c点用劲地出货,c、d、e、f全是出货的作品,阴量打出去,卖力地出货。

好啦,如今出货早已进入这一模样,可表层上却难令人看出去,股价还要保持横着波动,并沒有挺大的下跌。当你不要看下边这种量,或是沒有这些方面工作经验得话,你将会感觉还挺不错,没事儿!事实上內部早已产生不便了,阴量早已出来,看OBV就能看得出状况很不尽人意,OBV迅速地下跌,非常是已过b点后,真是就是说迅速出货。从b点后d点人们画个框,这里边出货是数最多的,OBV平行线下跌。

出現这类OBV极速下跌,阴量不断涌上来,而股价并沒有大幅度下跌的情况下,还要造成警醒,它是股票庄家一边保持着股价,一边提快出货,掉级是免不了的。

总结:股票庄家在头顶部区段出货时,刚开始的情况下会边拉边出,他一边出货,一边维护保养着股价,直至自身的持仓出得类似了,他就会砸盘出货,这儿有一个迟缓发放向很多发放的零界点。

在迟缓发放时,表层上看,股价将会是再创新高困乏,但假如查询5分鐘OBV动能潮,会发觉动能潮早已不可以再创新高了,而股价还要再创新高。而当动能潮跌穿低点联线时,就是说股票庄家从维护保养股价出货的环节,变化到全力以赴出货的环节哪个零界点,那边就是说人们务必撤离的部位,假如你没撤离,小者要吃一个掉级,损害其他潜力股机遇,大得话将会就是说全部股价的头顶部,很将会因而就股票被套了。

OBV炒股票的应用小关键点:

1、当OBV线在持续小N字型上涨时,又出現大N字型上涨情况,则市场行情随时随地将会出現翻转。

2、OBV线假如不断一个月之上横着挪动后忽然上冲,预兆大市场行情随时随地将会产生。如图所示OBV历经将近一个月的横盘整理忽然上冲,在成交量的相互配合下,股价一路上扬。

3、BV线的迈向与股价曲线图造成“背驰”时,表明那时候的行情是虚报的,无论那时候股价是上涨市场行情還是下跌市场行情,都随时随地有翻转的将会,必须分外留意。

标签: 使用技巧 销售市场 股票买盘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