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疫情房贷还不上怎么办?中国农业银行可以延后还款

2022-04-11 16:27:42 来源:探其财经

受疫情影响,我们的工作、收入等都受到了重创,但是却还要面临房贷等重重压力。如果受疫情影响而没有能力还款,就会影响我们的征信,并且还会产生违约金等,情况严重的话还可能会面临起诉。

疫情房贷还不上怎么办?

目前多家银行都表示可以提供包括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调整账单计划等在内的服务支持。

【1】中国工商银行: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人贷款客户,能够延期还款服务支持。在延期还款期间,客户不列入违约客户名单,也不会影响征信。

【2】中国农业银行:因疫情原因导致无法正常还款的,可以提出延后还款时间、减免罚息、消除逾期征信记录等,符合相关条件可享受个人住房贷款客户关怀政策。我们可致电农行客服热线,也可以直接与贷款经办行或客户经理联系,咨询相关办理条件和办理流程。

【3】中国银行:目前中国银行出台了包括手机银行线上还款、延长贷款期限、延迟还本付息、设置还款优惠期在内的个人住房贷款保障政策。尤其是在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都可以向银行提出诉求。

【4】中国建设银行:针对住房按揭、消费贷款等业务,都出台了疫情期间延期还款等相关服务政策,主要包括:一是最长至28天的短期延后还款,延期期间内不催收、不影响征信;二是调整账单计划。根据各地疫情情况,可选阶段性调整账单计划,降低当期分期还款额,降低部分延后至以后月份归还;三是延长贷款总体期限,推迟到期日,降低分期还款额。

【5】交通银行:确受疫情影响还款能力暂时下降的,交通银行会给予一定的宽限期安排,主要是针对参加防疫工作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其配偶,确诊患者、被隔离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从业人员等。我们可以直接向贷款归属分行申请。

以上就是部分银行在疫情之下给予的相关政策,整体来看,我们如果受疫情影响无法还款,可以申请延期还款、延长期限、保护征信等方面的诉求,但是具体能否申请成功,主要是由我们办理贷款的银行机构决定。

标签: 房贷还不上 中国工商银行 延期还款 中国农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