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中铁总回应上市 中铁总不急于上市但资本方急于变现?

2022-05-05 16:04:31 来源:360问答

据报道称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沪高铁公司)上市即将进入实际操作层面,中国铁路总公司目前已着手上市前期准备工作。7月17日下午,中铁总宣传部向媒体表示,“暂时没有了解到这个情况”。

作为“全球最赚钱”的高铁,京沪高铁公司筹建之初,上市计划就备受关注。京沪高铁公司股东披露的信息显示,该公司自2014年扭亏后持续盈利,2014至2017年4年时间内收获利润共计311.7亿元,并于2016年首次实现股利分红。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铁总并不急于上市,但资本方急于变现,因此着力推动京沪高铁公司上市。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教授孙章则认为,高铁上市是铁路资本证券化的必然趋势,有利于高铁建设的良性循环。

标签: 中铁总回应上市 暂时没有了解到这个情况 资本方急于变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