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远期结汇是什么意思?远期结汇业务的利弊为什么要保证金?

2022-06-08 15:21:27 来源:中国项目城网

远期结汇是什么意思?远期结汇平仓是什么意思?远期锁汇可以不交保证金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远期结汇?就是指银行与客户签订合约,约定将来办理结汇的外汇币种、金额、汇率和期限,在到期日外汇收入或支出发生时,再按合同约定的币种、金额、汇率办理的结汇业务。

目前办理远期结汇业务的主要是出口企业,在人民币单边升值的预期下,企业为了锁定汇率波动风险和控制成本,通常会在签下出口定单后,与银行同时鉴定一份远期结汇合约,以锁定汇率升值风险。原则上只有在银行拥有授信额度的客户才可以拥有这项服务。

凡在中国境内具有进出口贸易经营权的企事业、国家机关、社会团体、部队、外商投资企业以跟单信用证、跟单托收方式结算的国际贸易进出口,均可向中国银行办理远期购汇、卖汇业务。

标签: 远期结汇是什么意思 远期结汇业务的利弊 远期结汇平仓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