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全球实时:又见证历史!重磅利空:美国通胀“炸了”!要加息100点?拜登紧急放话!热搜刷屏:银行行长为女儿上好大学,被骗3.5亿!

2022-07-14 05:46:23 来源:中国基金报

大家好,炒个股天天见证历史,美国通胀数据爆表,6月CPI同比增长9.1%,增幅创1981年以来最高。

美国通胀爆表,再刷40年新高!

当地时间13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9.1%。数据显示,美国CPI同比涨幅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8.8%,再次刷新40年来的最高纪录。当月,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核心CPI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5.9%。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具体来看,6月汽油、住房和食品价格涨幅最大。当月美国能源价格环比上涨7.5%,同比大幅攀升41.6%。其中汽油价格环比上涨11.2%,同比攀升高达59.9%,是该数据自1980年3月以来的最大同比涨幅。天然气价格环比上涨8.2%,同比上升38.4%,达到自2005年10月以来的最大涨幅。6月份电力价格也有所上升,环比上涨1.7%。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10.4%。

市场普遍认为,最新公布的CPI指数将强化美联储在7月27日议息会议上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随着美国公布6月CPI指数,世界多国央行继续加息,以应对本国持续的通胀影响。

此次CPI环比增长1.3%,创2005年来最高纪录,同比增长9.1%,创1981年底以来最大涨幅。

分析师指出,强劲的CPI数据显示美联储将进一步激进收紧货币政策。与美联储会期对应的OIS显示,市场预计7月会议加息幅度高达80个基点,而CPI公布前的预期为75个基点;预计接下来的两次会议进一步加息145个基点,到12月会议加息198个基点,而周二收盘时的预期为184个基点。

而期货掉期市场显示,交易员现在认为美联储在7月会议上已经确定无疑至少将加息75个基点,而且加息整整100个基点的概率大约三分之一。

分析师Chris Anstey指出,无论从整体数据还是核心数据的环比涨幅来看,这都是一个显著的涨幅。这了巩固美联储在7月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

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在9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高达80%。

此外, 美国通胀数据出来之后,加拿大央行宣布基准利率提高100个基点至2.5%。当地时间7月13日,加拿大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提高100个基点,达到2.5%。加拿大央行目前的基准利率已达2008年以来最高。加拿大央行大幅升息主要是应对目前的高通胀。加拿大统计局6月22日公布的5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飙升至7.7%,为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

受通胀数据影响,美股盘前倒是一度跳水,但是开盘之后低开高走,消息面上,美国总统拜登称,6月通胀数据“高得令人无法接受”,但考虑到最近汽油价格的下跌,CPI数据已经过时。

中概股表现尚可。

A50有惊无险。

Anyway,祝福周四的A股吧。

银行行长为女儿学业被骗3.5亿

据检察日报,近日,山东一桩特大诈骗案件宣判,心忧女儿学业的某银行行长李某先后26次上当受骗,被骗金额达3.5亿元。自2015年3月至8月,李某向赵某河多次转账数万元。自2015年9月至2016年9月,赵某河又先后编织了“更改高考分数”等多个借口,先后8次骗取李某1.5亿余元。随后,赵某河冒充反贪局长屡骗不爽,先后又骗得1.52亿余元。截至案发仍有近3.2亿元贷款未能追回,赵某河被判无期徒刑,李某获刑7年。

“我姨父是高校副校长,并且和教育部多位领导熟识,路子广得很,可以安排孩子上个好大学……”受赵某河这句并不高明的谎言蛊惑,心忧女儿学业的行长李某先后26次上当受骗,成了一名可怜的受害者,并一步步从一名领导干部蜕变成了骗取贷款、违法发放贷款的“蛀虫”。

近日,李某因犯骗取贷款罪、违法发放贷款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在此之前的3月11日,山东省高级法院对赵某河诈骗案作出终审裁定,驳回赵某河上诉,维持原判。至此,这桩历时七年、涉案金额高达3.5亿元的特大诈骗案件,终于画上了句号。

办案人员经过查证,发现李某利用担任银行行长的职务之便,借助贷款投放和信贷管理等经营职责,一次次将手伸向银行贷款。

为侵吞银行贷款,李某伙同小舅子孙某某、某公司总经理张某订立攻守同盟,授意孙某某、张某制作伪造的购销合同等虚假贷款资料,然后违反规定发放贷款,形成了具有隐蔽性和欺骗性的资金转移办法。随着时间的推移,李某等三人又想出了借新还旧、还后再贷、冒用他人名义等多种贷款花样,导致银行贷款屡屡流失而不被察觉。

自2013年6月至2018年2月,李某伙同孙某某、张某先后伪造26家公司的生产经营流水、资金证明、贷款资料,并5次冒用他人名义进行“顶名贷款”,骗取银行贷款3.5亿元。所有不法所得,除用于李某等人的个人挥霍外,均被赵某河诈骗得手。截至案发仍有近3.2亿元贷款未能追回,给银行造成特别重大的经济损失。

今晚就先这样。

标签: 银行贷款 基准利率 同比上涨 上当受骗 亿元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