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急涨慢跌是什么意思?涨得慢跌得快怎么回事?

2022-07-19 16:05:17 来源:贸易经济网

股票市场瞬息万变,一不小心你可能就赔个底朝天,还是需要掌握一些股票知识的。那么,股票急涨慢跌是什么意思?涨得慢跌得快怎么回事?股票一天之内急涨慢跌预示着什么?盘中急涨急跌说明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急涨慢跌是什么意思?

股票急涨慢跌从字面上可以理解为:一只股票在经过急促、快速的上涨之后出现了缓慢的下跌走势,股票快速上升模式的形态特征是:短期移动平均线从盘整状态快速上升,坡度较陡,主要指日线图中的5日移动平均线。

急涨慢跌这种走势在股票里面是很常见的,前期出现的快速上涨可能是消息面有利好,发酵之后开始慢慢地降温,股价开始回调,但是这只是片面的猜测。

急涨慢跌是出货还是洗盘?

急涨慢跌具体是洗盘还是出货,是需要根据股市当下的情况进行判断的。如果股票是在股票突破底部平台后的急拉缓跌,则意味着主力是洗盘出货。如果是上涨中继后期急拉缓跌,则意味着主力是洗盘吸货。如果是顶部震荡急拉缓跌,则意味着主力出货。

通常情况下,急拉缓跌洗盘还是出货,需要根据大盘状态进行判断。大盘状态不同、个股特征不同,自然地盘面特征也会变化。

标签: 股票急涨慢跌是什么意思 涨得慢跌得快怎么回事 股票一天之内急涨慢跌预示着什么 盘中急涨急跌说明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