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天天快讯:突发利空!刚刚,巴菲特又减持了,真的要清仓?

2022-09-02 18:51:55 来源:中国基金报

比亚迪的股东们,注意, 巴菲特可能真的想“清仓”了,刚刚盘后的消息,老头儿又减持了!


(资料图片)

巴菲特再次减持比亚迪

持股比例降至18.87%

据港交所披露文件:9月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以平均每股262.7243港元的价格出售了172万股比亚迪H股,持股比例从19.02%降至18.87%。这一次套现了4.5亿港元。

针对巴菲特再度减持比亚迪H股一事,据澎湃新闻报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比亚迪方面也从港交所获悉相关情况,股东减持行为系股东投资决策,公司销量屡创新高,目前经营情况健康,一切正常。据证券时报报道,比亚迪对此事没有进一步回应,不做过度解读。

而8月30日,港交所网站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8月24日出售了133万股比亚迪H股,均价277.1016港元,套现3.69亿港元

上一次比亚迪被出售的消息一出,隔天大跌了超7%,今天股价稍微企稳,下周可能又会出现跟风抛售了。

7月12日,港交所CCASS数据显示,港股比亚迪股份2.25亿股于7月11日被转让给花旗银行,占已发行股份的35.39%。市场人士从转让规模猜测,这些股份应该是来自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当时就有分析称,大量股份转到CCASS,尤其是让券商托管之所以会引起关注,是因为托管是要给参与者费用的,港交所也会收托管费,如果不是为了减持,不会多此一举!

此前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接受采访时认为,“不排除巴菲特已经在天天減持的可能”。这一点从CCASS系统內的花旗持仓不断下降也可以看出。

在颜招骏看来,“巴菲特14年来持股比亚迪份额未发生变动,如今减持应该是看到长线的基本面发生变化或估值已经大幅偏离内在价值”,“因为伯克希尔·哈撒韦手持现金达到1054亿美元,公司不缺现金,所以排除了套现转换持股的可能。”

颜招骏表示,“巴菲特的减持短期内会对比亚迪股价造成压力,也将会给市场带来心理压力,特別是对同属新能源车板块的股票带来负面影响。”

“不过,这不一定代表比亚迪股价已见顶”,颜招骏补充道,“参考巴菲特在2007年7月首次減持中石油,其后中石油股价高见20.25元/股。因此不排除半年后或一年后比亚迪的股价会比现在高的可能性。”

2008年9月29日,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斥资18亿港元以每股8港元的价格,在港股认购比亚迪2.25亿股股票。此后,巴菲特一直重仓着比亚迪,还曾出席过比亚迪的新车发布等活动,为比亚迪站台。

巴菲特的老搭档、伯克希尔·哈撒韦副董事长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一直被誉为与比亚迪“相互成就”,他曾对《财富》杂志的记者描述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简直就是爱迪生和韦尔奇的混合体。他可以像爱迪生那样解决技术问题,同时又可以像韦尔奇那样解决企业管理上的问题。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事儿。”

标签: 伯克希尔哈撒韦 证券时报 一切正常 副董事长 数据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