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世界播报:深夜见证历史!黑马爆大冷,C罗泪别世界杯!球迷哭了!北京、上海最新通报!裁定违规,美国回应

2022-12-11 10:03:06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赵心怡 综合自参考消息、中国新闻网等

持续关注海外最新消息!

WTO裁定!美国回应


(资料图)

参考消息报道,据路透社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裁定,美国特朗普政府时期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关税的做法违反了全球贸易规则。

报道称,世贸组织于9日对这起备受关注的诉讼作出裁决,由三人组成的裁决小组说,美国政府对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不符合世贸组织规则,并建议美国与世贸组织规则保持一致。

据报道,美国政府对世贸组织的裁决表示强烈反对,称裁决小组的解释和结论“存在漏洞”。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表声明说,美国无意取消“232条款”关税,并声称裁决小组的报告进一步凸显了世贸组织进行改革的必要性。

报道称,美国可以对世贸组织的裁决提出上诉,问题是世贸组织上诉机构无法受理案件,原因是华盛顿阻挡了世贸组织上诉机构新成员的任命。

2018年3月,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以维护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这一举措遭到美国业界及国际社会的广泛反对,并引发了美国与盟友的钢铝关税持久争端。

普京称俄可能减产石油回应西方限价

中国新闻网消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针对部分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石油限价,俄总统普京9日称,俄方将不会向作出此类决定的国家出售石油,并正在考虑减产石油。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此前表示,俄方将不会与对俄石油限价的国家交易。

普京还警告称,对俄石油限价可能导致石油价格飙升、全球能源市场受到严重冲击。普京9日还表示,俄方开展的“特别军事行动”目前没有任何问题、进展如常,“行动结束后所有人将不得不同意领土的事实”。

法国牵头部署!

北约正向罗马尼亚增兵

据参考消息,法新社报道称,北约正在向和乌克兰接壤的成员国罗马尼亚增兵。在罗马尼亚中部地区指挥一个由多国军人组成的作战营的亚历山大·德费利贡德上校说:“乌克兰危机表明,东部正在发生的事情可能威胁到整个欧洲。我们当前要表明,北约已到场并已做好万全准备。”

报道称,作为北约在罗马尼亚实施“加强型前沿驻军”部署的牵头国家,法国刚刚派出约20辆装甲运兵车和13辆“勒克莱尔”坦克。据报道,由法国人领导的这个营现有700人,其中大多是法国人,另有大约80名荷兰人。该营地目前正在修建设施,以达到能容纳1200人的目标人数。

白俄罗斯无条件允许乌克兰粮食过境出口

参考消息报道,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说,白俄罗斯同意无条件允许乌克兰粮食过境到立陶宛出口,并重申白俄罗斯希望出口被制裁的化肥产品。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表示,白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安布拉泽维奇9日在纽约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会面时说,白俄罗斯同意无条件这么做。

根据联合国声明,安布拉泽维奇在与古特雷斯会面时还重申,白俄罗斯政府希望能够出口目前受到制裁的白俄罗斯化肥产品。

乌克兰和俄罗斯为全球主要谷物出口国。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全球粮食危机有所加剧。

土耳其想从俄罗斯买“打折气”

参考消息报道,据德国《商报》报道,土耳其打算同俄罗斯就天然气折扣进行谈判。土耳其政界人士称,该国希望为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少付约四分之一的费用。

据报道,土耳其政府也将努力为今年秋季已支付的天然气进口争取补充折扣。报道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今年,该国能源开支或将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几乎是土耳其国内生产总值的八分之一。其中有一半支出用于进口天然气,而土耳其的天然气进口又有将近一半来自俄罗斯。

报道称,两国元首建立了深厚的战略关系。即使观念不同,他们也重视合作。这是清醒的权力考量,针对西方获得地缘政治重要性的诉求使两人团结起来。

联合国呼吁防止援乌武器转让

中国新闻网消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日报道,负责裁军事务的联合国副秘书长中满泉表示,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国家应采取措施消除援助武器被转让给第三方的风险,以避免煽动地区冲突和制造安全威胁。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称,援助乌克兰的武器向第三国的走私正在增加。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11月末表示,一些在乌克兰危机中使用的武器正通过黑市交易流入非洲。

北京、上海12月10日0时至24时新增病例情况

12月10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784例本土确诊病例和877例无症状感染者(含10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12月10日0时至24时,新增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1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中,法国2例,中国香港、德国各1例。

12月10日0时至24时,治愈出院525例,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997例。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12月11日)通报:2022年12月10日0—24时,上海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7例。2022年12月10日0—24时,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新增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57例。2022年12月10日0—24时,新增出院45例,其中本土33例,境外输入12例;新增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410例,其中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95例,境外输入115例。

四强诞生!摩洛哥队、法国队晋级

C罗泪别世界杯

摩洛哥力克葡萄牙 非洲球队首进世界杯四强

非洲足球的历史被摩洛哥队改写了!当地时间10日在卡塔尔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摩洛哥队爆冷以1:0击败葡萄牙队,成为历史上第一支晋级世界杯四强的非洲球队。

12月10日,摩洛哥队球员恩内斯里(右二)在比赛中头球攻门得分。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恩内斯里当天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这也是他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二球,算上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一粒进球,他成为摩洛哥队史在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球员。创造历史的摩洛哥队员们赛后围成一个圈,将主教练雷格拉吉抛向空中,庆祝这个属于摩洛哥足球、非洲足球的荣耀时刻。

12月10日,摩洛哥队成员在比赛后抛起主教练雷格拉吉庆祝。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此前,非洲球队世界杯最好战绩是八强,喀麦隆、塞内加尔和加纳三队都曾打入过四分之一决赛。

葡萄牙头号球星克·罗纳尔多(C罗)此役继续担任替补,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他在第51分钟被换上场。第91分钟,C罗有机会帮本队扳平比分,但他在禁区内的低射被摩洛哥门将布努化解。比赛结束后C罗眼中噙泪,独自离开了赛场。遗憾结束了自己第五届、也很可能是最后一届的世界杯。

12月10日,葡萄牙队球员克·罗纳尔多(左)在比赛后。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没有人知道这位葡萄牙巨星当时在想什么,但以这样的方式告别,不甘与遗憾是注定会有的。镜头中,不少拥趸眼含热泪。C罗是他们的青春,可再伟大的生涯,终究没能抵过时间。

法国队2:1击败英格兰队晋级半决赛

卡塔尔世界杯最后一个半决赛席位当地时间10日晚间在多哈海湾球场诞生,卫冕冠军法国队依靠琼阿梅尼和吉鲁的进球2:1击败英格兰队。凯恩先依靠点球帮助英格兰队扳平,但后又罚丢一粒点球,错过了再度扳平的绝佳机会。

英格兰队球员凯恩(前)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这是两队历史上首次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相遇,此前他们曾在1966年和1982年的小组赛中有过交手,英格兰队都是获胜的一方。

第17分钟,姆巴佩左路策动进攻将球转移到右路的登贝莱,后者将球回传给格列兹曼,格列兹曼回敲给琼阿梅尼,后者25米开外一脚远射破门,帮助法国队取得领先。这名22岁的皇马中场去年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这个进球是他在国家队的第二粒进球。

英格兰队球员斯通斯(右)与法国队球员登贝莱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然而下半场开始不久,这位进球功臣就犯下了错误,他在禁区内放倒萨卡送出一粒点球。英格兰队队长凯恩走上点球点,面对俱乐部队友洛里一蹴而就。这是他代表英格兰队收获的第53粒进球,追平了鲁尼的纪录并列成为英格兰队史最佳射手。

英格兰队球员萨卡(左)与法国队球员格列兹曼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 徐子鉴 摄

第77分钟,皮克福德挡出了吉鲁近在咫尺的射门。但仅仅一分钟后,卷土重来的吉鲁接格列兹曼助攻头球破门帮助法国队再度领先。有意思的是,这也是吉鲁代表法国队攻入的第53粒球,目前他是法国队历史进球最多的球员。

英格兰队球员贝林厄姆(左二)在比赛中被法国队球员登贝莱(左三)犯规。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第80分钟,埃尔南德斯在禁区内撞倒芒特,两分钟后裁判在观看VAR回放后判罚点球。再次走上12码的凯恩本有机会成为英格兰队英雄,但这次他却一脚将球踢飞,英格兰队错失了二度扳平比分的良机。

最后阶段,尽管英格兰队大举压上一度形成围攻之势,但始终无法再度破门。随着拉什福德的任意球稍稍高出横梁,主裁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

英格兰队守门员皮克福德(前)在比赛中未能扑出法国队球员琼阿梅尼的射门。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半决赛中,法国队将对阵淘汰了葡萄牙队的摩洛哥队。

编辑:舰长

2022中国养老投资论坛

养老新时代 投资新未来

??进入视频号点击预约直播??

标签: 英格兰队 世贸组织 白俄罗斯 参考消息 罗马尼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