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天天快资讯:深圳出手:这只股一度飙升超100%!港股创5个月新高,发生了什么?

2023-01-11 18:02:17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姚波

港股创新高,涨幅冲高回落。

1月11日,港股创下5个月来新高,动能不足,尾盘回吐。恒指涨逾100点,涨幅0.49%,科技指数由涨转跌,跌幅0.25%。


【资料图】

港股冲高后遇冷,领涨行业也出现了轮替:先前打头阵的科技、医药已经让位于能源,其中,回落多时的煤炭异军突起。深圳生育激励政策出台后,小盘概念股飙高。“小作文"对卤味龙头股的打压下,消费板块整体回落。

政策刺激仙股大涨

激励政策出台,“仙股”也能涨上天!

深圳就建立育儿补贴制度公开征求意见,生育一孩亦有补贴,生育第三孩三年累计补贴1.9万元。这标志着一线城市首开育儿补贴的政策激励措施。

受影响,中国育儿网络一度冲高113%,收涨55%,2023年以来股价已翻番。

资料显示,中国育儿网络经营着育儿网及相关手机App,主要面向中国的母婴及育儿群体,而面向育儿群体的垂直类媒体仍有广阔的市场空间。育儿网联合优酷亲子发布的《母婴消费新「孕」势研究报告》显示,93%的孕妈愿意每天主动花时间学习科学孕育知识,而母婴类平台是孕妈们充实自我的根据地。

新生代父母迫切追求科学育儿,高经济成本和高时间成本是新生代母婴人群的两大主要痛点,极需减负,相关垂直媒体正好可提供此类服务。不过,受到疫情下生育意愿及同业竞争等因素影响,公司2022年上半年收入3360万元人民币,同比减少约20%;净亏损620万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减少约34%。大涨之前,公司股价一度低至0.018港元,是名符其实的“仙股”(指港股股价在分位数的股票)。

煤炭股回春

见顶回落的煤炭股忽迎反转!

大盘回调,港股煤炭板块却依旧强势,蒙古焦煤、兖矿能源、中国神华、中煤能源等个股底部放量反弹,带动能源股领涨大市。

大涨一大原因是,放开澳煤进口对国内煤价的冲击似乎没有预料的大。近期多家媒体报道,有关部门与部分电力和钢铁企业开会,讨论了恢复澳大利亚煤炭进口一事。业内人士称,现在一些进口贸易商开始积极与国际大型煤炭贸易商进行有关澳煤的咨询和询价,不过,按照现在澳洲煤的进口成本,并不适合大量进口,放开后短期内对国内市场影响较小。

天风证券认为,存量方面,禁止澳煤进口后,澳大利亚煤炭已完成出口结构重塑,即使恢复对华出口,短期内可转移的存量资源不多。增量方面,全球煤炭需求强劲的背景下,澳洲的产量增量相对有限,且目前澳煤的到港价格优势并不明显,对国内动力煤价格形成冲击的可能性不大。

从国内的基本面上考虑,节前供需双弱也可能让价格保持高位。开源证券表示,2022年9月底以来煤炭等传统能源板块出现较大调整,当前已经临近布局时点。煤炭行业受供需双向影响,但一季度同时也将面临供给的弱现实,供需双弱将导致煤炭价格仍将维持高位。

此外,2022年是煤炭行业盈利高速增长的一年,超预期的业绩也有望催化板块行情。民生证券分析指出,本周业绩预告将开始密集发布,建议关注业绩高增长带来的板块提振机会。

卤味巨头大跌

消费复苏之际,市值过百亿的卤味巨头却放量大跌!

起因来自网络盛传的一篇小作文,据财联社报道,市场有传闻称周黑鸭小范围作了交流,给2023年的业绩利润指引只有1.5亿元-2亿元(人民币,下同)。而周黑鸭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为3.42亿元,2022年上半年的归母净利润为0.18亿元。

如果这一传闻属实,则意味着周黑鸭今年的利润将回落至疫情来较弱水平,与近5年来表现最差的1.51亿利润不相上下。

一些机构也早就给出了2022年周黑鸭的业绩预期,实际与市场传言相差不大。国信证券近日发布研报,预计公司2022至2024年收入和利润分别为25.7/41.3/48.8亿和1.2/4.1/4.9亿,2022年1.2亿元的利润预期甚至低于市场传闻。中泰证券稍早一点预测2022年利润为1.39亿元。

一些网友认为,2022年业绩不好可以理解,今日大跌,或与疫情三年来股价没有下跌有关。数据显示,周黑鸭自2020年至2022三年时间股价经历倒V反转,股价微涨1%。

编辑:小茉

标签: 政策出台 年上半年 澳大利亚 发生了什么 有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