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每日观察!又一国有大行官宣副行长!

2023-01-19 21:15:45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赵岗

1月19日晚间,中国银行公告,董事会会议决议聘任张小东为该行副行长,张小东担任该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

张小东曾在工商银行工作多年


(相关资料图)

简历显示,张小东出生于1972 年,2000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后于北京交通大学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

张小东在中国工商银行工作多年,2018年3月至2020年4月任中国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2020年4月至2021年4月任中国工商银行办公室主任。2021年4月至2022年12月任中国工商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此外,张小东还曾先后担任中国工商银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上海市分行副行长等职务。2022年加入中国银行。

在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多年的工作经历,使得张小东对于银行私行业务理解较深。张小东在2019年接受专访时表示:“下一个十年,私行经营面临新常态,私行人也要有新使命,需要给时代和客户一份满意的答卷。答卷的核心,就是要大力推动私行业务的供给侧改革。所谓私行业务的供给侧改革,并非简单增加或优化产品供给,而是要扭转当前以单一产品价格为基点的经营逻辑,转向以单一客户需求服务为出发点的综合服务形态和模式。”

官网信息显示,中国银行目前的管理层成员为:副董事长、行长刘金,执行董事、副行长王纬,执行董事、副行长林景臻,副行长陈怀宇,风险总监刘坚东,业务管理总监赵蓉,总审计师卓成文,首席信息官孟茜。

待张小东的任职资格获银保监会核准后,中国银行将再度回归“一正四副”的高管架构。

副行长王志恒出任光大银行行长

1月13日,中国银行公告,副行长王志恒因工作调动,辞去本行副行长职务。

2022年12月7日,光大银行发布公告,董事会同意拟聘任王志恒为光大银行行长,董事会同意提名王志恒为光大银行第九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王志恒的行长职务自其行长任职资格获银保监会核准之日起生效。

资料显示,王志恒出生于1973年6月,现年49岁,1999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

硕士毕业后,王志恒便一直在中国银行体系内任职,曾任中国银行公司业务部公司规划处副处长、人力资源部主管,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青海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中国银行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21年8月,升任为中国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开年以来多家银行高管变动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23年开年以来,已有至少8家银行公告高管变动,包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上海银行、成都银行、青岛银行和青农商行等。

1月17日,工商银行公告聘任段红涛为副行长,其任职资格待董事会审议批准,须报银保监会核准。同天,招商银行也宣布了人事变动,董事会同意聘任钟德胜、王小青为招商银行副行长,此前两人均为招商银行行长助理。

此外,上海银行也在1月17日发布了副行长辞任公告,因组织工作调动,崔庆军辞去上海银行副行长职务。

1月18日晚间,青岛银行和青农商行双双发布行长辞任公告。青岛银行公告,行长王麟因临近退休年龄,根据组织安排,辞去第八届董事会执行董事、行长及董事会风险管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务。青农商行公告,行长刘宗波因超过关键人员任职期限的相关规定及年龄原因,辞去本行第四届董事会执行董事、行长,以及董事会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青农商行在发布行长辞任公告的同时也宣布了新行长人选,董事会同意聘任于丰星为该行行长,在其取得监管部门任职资格核准之前,由其代为履行该行行长职责。此外,青岛银行也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吴显明为青岛银行行长的议案,但其行长任职资格需报银保监会青岛监管局核准。

标签: 中国银行 工商银行 执行董事 青岛银行 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