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天天看点:“前方还有4538桌”!凌晨4点多,观光车票售罄!这个春节,彻底火了

2023-01-27 16:18:02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安曼

今天是大年初六,听说昨天在景区排队的小伙伴们,已经堵在回家的路上了。不少高速路口关闭、限流,请返程的小伙伴们注意观察实时路况。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不过,仍然有不少小伙伴打算今天错峰出游,没想到仍然挤在了人群中……

据了解,春节期间,各大景区的人都爆满,即使从初四开始的寒流,也未能阻止人们出游的热情。

零下五度 人山人海

据池州新闻网报道,1月22日大年初一,九华山迎来了一拨客流高峰,全天接待游客4.05万人次,同比增长164%。

1月26日大年初五,尽管九华山风景区最低气温降至零下5℃,但依然阻挡不了人们祈福纳祥、寄托美好心愿的热情。据大皖新闻记者从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获悉,当日,九华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6.7597万人次,同比增长78.8%;实现旅游收入6781.04万元,同比增长75.27%。

报道称,从1月26日上午5时开始,为保障游客通行安全,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启动旅游高峰应急预案,适时增派警力40余人,现场拉起隔离带,多点安抚游客情绪,维持现场秩序。“针对今天游客众多的情况,我们公安部门采取了物理隔离、人墙分隔、喊话提醒等措施,确保游客有序安全通行上山。”九华山风景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上述报道称,自1月25日起,进山的车流也达到了高峰,据九华山风景区公安交警消息,仅在1月25日当天,进山车辆就达到17949台次。

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文称:初五人多到看不到风景,下山排个队两个多小时。

即便到了初六,仍有游客发文称早上5点人依然很多。

今天早上九点左右,进出九华山的路上就已经堵得水泄不通。

九华山位于池州市境内,是以佛教文化和自然与人文胜景为特色的山岳型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安徽省“两山一湖”(九华山、太平湖、黄山)旅游开发战略的主景区。

峨眉山:观光车票已售罄

1月27日,峨眉山官方微博发布,当天凌晨4时50分,峨眉山景区发往雷洞坪车站(金顶)的观光车票已售罄。

景区提醒,未购买1月27日发往雷洞坪车站(金顶)观光车票的游客,请调整行程,不要前往零公里、金顶等高山区域,建议可以到万年寺、清音阁、报国寺等中低山景区和《只有峨眉山》戏剧幻城、数游峨眉体验中心、峨眉山博物馆、灵秀温泉欢乐谷等周边景区错峰游览。

据景区介绍,春节假期,峨眉山景区接待游客超十万。尽管游客人数屡攀高峰,但峨眉山景区始终坚持以游客为中心,常态化开展小红衫、小亭子、小巴士、小程序、小卡片“五小”服务,把“宠游客”作为暖心服务的宗旨,让八方游客舒心观景、安心出行。

此外,景区还表示,部分停车场已饱和,请大家转乘景区旅游观光车进入景区。

长沙:人多到吃不上饭

近日,在长沙排队吃饭的事情刷遍全网。

据报道,有去长沙游玩的网友表示,在长沙喝个奶茶、吃个小龙虾,排队排到毫无脾气为止。排队等待的位次都是以几千位起步……

还有游客表示,来玩的第一天就在酒店吃泡面;还有游客玩了3天,还是没能排上网红美食,最后全家吃泡面……

还有小红书博主晒出,长沙某知名餐厅的排队图。她表示,简直像一个景点一样

连本地的吃喝玩乐博主都不禁感慨,长沙的人已经多到吃不上饭的程度了!干什么都要排队!

7亿人都去了西安?

这个春节,三亚的人多已经全国皆知了。近日,西安也火了,多个知名景区游人如织。

1月22日(大年初一)晚,西安曲江区域的大唐不夜城及周边地区游客人次达到40万人次,交通管制、景区限流成为紧急措施。

甚至由于人员太多,大唐不夜城主办方只能宣布取消演出节目,怕出现踩踏事件。

兵马俑坑游人如织。

西安城墙景区、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等知名景点同步发布倡议,并表示将在客流量达到一定限度时进行限流。

1月25日,大唐芙蓉园表示,这两天客流量都特别大,该景区每日最大承载量为6万人次,超过最大承载量时将停止售票。瞬时客流量达2万人次时,景区将采取临时限流措施,以保证游客安全。

除了各知名景点,西安的食肆旅馆也纷纷迎来客潮。25日,一家陕菜馆工作人员透露,春节假期期间,该饭店每天都大排长龙,取号后需要等待一到两小时。他们家的午市11点开始,到下午3时许还有客来。

随着西安旅游业的爆火,有很多网友调侃:“全国14亿人,7亿人去了三亚,7亿人到了西安了吗?”

这些景区也到处都是人人人人……

在安徽黄山,官方统计1月24日游客数量创下了5年来春节假期的单日新高。

24日,游客反映,黄山风景区下起了雪,当天下午1点从光明顶下山就出现了拥堵的情况,花了6个小时才走到缆车售票点。

此外,全国各地的这些画面也在网络上刷屏。

重庆洪崖洞

河南开封

山东泰安泰山

标签: 大唐不夜城 同比增长 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 游人如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