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ipo过会是什么意思?2022最新ipo排队名单

2023-01-29 08:47:44 来源:贸易经济网

ipo过会是什么意思?

在上市之前,都会有ipo这一项,过会又是什么意思?

Ipo过会,是一种专用术语,首次公开募股,公司申请上市发行股票,需要向证监会申请,提出ipo申请,如果定期会议上审核通过,那么这个公司便可以发行股票,如果不能,那么就不能上市,便不能进行股票市场融资。

新股想要发行上市,就必须要经过证监会审批,证监会根据提交的材料等开会研究,此公司是否符合上市要求,审核通过,才能上市,这就是IPO过会。当然,不一定所有的公司都能审核通过。

如果上会不通过,那么公司股票就不能上市,普通投资者不能购买,到二级市场流通。

如果通过之后,主承销商和证券公司,将会根据合同完成股票的分销,ipo公布日期的时候,大家就可以买此公司的股票了。

成功过会之后,距离上市还有多少时间?

ipo过会成功之后,就一定会上市吗?时间不等人,看看下边的解释:

上述我们也提了,IPO过会并不是百分百的通过,如果觉得达不到上市的标准,就会退回,不予以上市批准。

上述关于ipo被否之后的结果,小编已经介绍了,这里就不多介绍,那么,一旦ipo过会成功,多久之后可以上市?

众所周知,ipo的有效时间为半年,也就是6个月,所以,计划上市的公司,需要根据实际的时间以及情况,做好上市进程的准备,不过,很多公司在ipo审批之后,一个月左右就准备发行了。

具体时间还是需要看ipo过会的情况以及公司的具体情况。

标签: ipo过会是什么意思 2022最新ipo排队名单 ipo过会后多久上市 创业板ipo过会后多久上市